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91798
lanchong: 旌德县历史兵事纪略
http://www.ahage.net/xuancheng/6065_3.html
安徽文化网

旌德县历史兵事纪略

六、红军抗日先遣队路过旌德
  1934年12月5日,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红十军团第19师约4000余人,在师长寻淮洲、政委聂洪钧等人率领下,由歙县南乡进入绩溪,然后兵分两路,会师于旌德白沙。12月6日,从白沙挺进旌德县城。上午10时左右,兵临城下中东门桥。县长彭树煌急令保安独立中队紧闭城门,严加防守。红军战士发起攻城战斗,守城士兵慌忙开枪应战。激战中,红军在机枪掩护下架起云梯直登城头,守城士兵见状慌忙弃城而逃。红军冲进城内,立即攻占县政府,打开监狱释放“政治犯”及无辜群众68名,并捕获典狱长和县府秘书,又在“福音堂”逮捕外国传教士史密斯夫妇,还在德裕布店没收一批布匹财物,搬至大街分给穷苦百姓。
  12月7日,红军在凫山小学(今旌阳镇一小)召开士兵大会,而后整队出发,向庙首挺进。红军在庙首休整2天,召开群众大会,宣传抗日救国,处决了在县城逮捕的传教士夫妇等7人。
我从来没有过国家,国家已然被强盗劫持,我出卖什么国家?
我从来没有过灵魂,灵魂已经被主体枪毙,我出卖谁的灵魂?
国家是一个神圣的文字,你不要随随便便地亵渎,
至于灵魂,在我们伟大的唯物主义祖国,早就不存在了,
这里只有物质,没有灵魂。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