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93434
haitao
贫家病母 夜 跳楼 疑老太不愿拖累一家而轻生
贫家病母跳楼
事发民治,疑老太不愿拖累一家而轻生
类别:社会民生 浏览量:143 版次:SA30 版名:深圳读本 深城 稿源:南方都市报 2011-05-03
作者:李亚坤

南都讯 记者李亚坤 五一团聚,竟是永别。昨日凌晨4时许,56岁的王老太从宝安民治创业花园某栋6楼坠楼身亡,事发前一天儿子将她从医院接回,一家人团聚过了五一。儿子回忆说,因怕治病拖累他,母亲曾多次提出出院回老家。(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一家人趁着五一团聚

他们租住的是农民房,阳台有防盗网,但防盗网上开了一扇小窗,可供打开。约在凌晨4时许,王老太从这扇窗坠下,家人浑然不觉,路人发现后方报警。宝安警方证实说,已排除他杀。

王老太的儿子李先生说,头一天下午6时许,他们刚刚把老太太从龙华人民医院接回,一家人在出租屋里团聚。李先生说,2005年左右,他把父母从老家重庆接来。李先生说,母亲身体一直不太好,他不放心让两老在家务农。

李先生与妻子在巴士集团上班,父亲在小区做清洁工,母亲则照顾家庭起居。经济虽然拮据,但日子也过得去。今年因为物价上涨等因素,这个家庭也感觉到生活压力在增大。而不幸的是,老太太连续的病痛,更让这个家庭拮据的经济雪上加霜。(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医药费东挪西凑

李先生回忆说,今年元月五日,母亲突发胃出血,送往医院后昏厥。情况危急,医生一度通知他们准备后事,后经抢救化险为夷。

“在IC U待了一个星期花了3万多。”李先生说,由于没买医疗保险等,钱全部都是自己出,3万多元是他东挪西凑借过来的。(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在医院住了10多天后,老太太就出了院,之后身体也并无大碍。但在4月20日左右,老太太连续感觉胸口不舒服,再次入院,检查出有肝硬化。后就一直住院治疗。

李先生说,两次住院,前前后后花去将近5万元。“我和老婆一年不吃不喝才能挣回来。”

深夜长谈后续治疗(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李先生说,母亲也知道他的经济状况,平日极尽可能地节俭。“在路上看到矿泉水瓶,必定要捡回家的。”连番住院治疗,王老太怕加大儿子的经济压力,也多次提出来出院,回家休养。

在五一当天晚上,一家人长聊到深夜12点多。其间谈到了老太太的后续治疗问题。“当时我们都说听医生的建议,住10多天后,病情稳定,再回老家疗养治疗。”李先生说,打算第二天再送母亲去龙华人民医院治疗到病情稳定。母亲口头上答应了下来,但他感觉母亲多次欲言又止。

次日凌晨时分,老太太没有给他们留下只言片语,悄然跳进漆黑的夜晚。

(报料人:张小姐 报料奖:50元)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