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94037
haitao
《纽约时报》评雅虎马云矛盾:爱意已去的夫妻——果然被提出了:雅虎称阿里巴巴的管理层未经董事会批准,就转移了支付宝。另外转移过程完成后,雅虎才获得消息。外界确信,阿里巴巴包括雅虎、软硬在内的董事,事先都不知情。
《纽约时报》评雅虎马云矛盾:爱意已去的夫妻

ugmbbc发布于 2011-05-13 09:46:13|1515 次阅读 字体:大 小 打印预览


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和阿里巴巴的矛盾引发海内外媒体关注,《纽约时报》在一篇文章中称当事双方“像一对爱意已经退去的夫妻”。报道称,六年前,雅虎作出一项日后证明非常正确的投资,即参股中国网络巨头阿里巴巴集团,不过这一投资最终引发两家公司一轮又一轮的纠纷,就像一对爱意已经退去的夫妻。

双方矛盾的最新事件是雅虎宣布阿里巴巴将旗下支付宝业务转移到了马云控制的一个公司中。马云此举显然令雅虎如坐针毡,因为这将稀释雅虎在阿里巴巴集团43%的股权。

  直到最近,雅虎还表态称在阿里巴巴的股权价值已经翻倍至23亿美元,目前是雅虎最优质资产之一。

  蹊跷的是,雅虎称阿里巴巴的管理层未经董事会批准,就转移了支付宝。另外转移过程完成后,雅虎才获得消息。外界确信,阿里巴巴包括雅虎、软硬在内的董事,事先都不知情。

  阿里巴巴的解释是为了获得支付牌照,支付宝的控制人必须是一家中国内资公司。消息传出之后,雅虎股价大跌了6%。

  《纽约时报》说,雅虎和阿里巴巴的关系起伏不定,而在雅虎巴茨上任后,双方在商业模式等问题上分歧日趋严重,阿里巴巴一直都从雅虎手中买回股权,但是被拒绝。

文/搜狐IT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