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看电影看美剧: 贴子 90720
Fish
华纳首家广州影院开业
标 题:华纳首家广州影院开业,票价25~30! (2千字)
发信人:wilson在手提電脑 [发短消息]
时 间:2005-01-31 11:51:47
阅读次数:6
详细信息:



筹划已久的华纳金逸国际影院在珠江新城正式开业。记者获悉,华纳金逸的平均票价将定在25-30元。

广州几家电影院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他们不会对“降价”跟进,但是他们将实行“更灵活的经营政策”,比如在不同时间段实行不同的票价,相关的增值服务和终端促销活动也会随之增多。与此同时他们还将更新设备、扩大经营。

这实际上意味着广州电影票价格将有一轮降价潮。而分析指,广州电影票价可能普遍会从50元降到25元左右,降幅达到20%—30%。

票价绝不高于25元

新开张的华纳金逸影城目前有7个影厅,其中两个是只有20多个座位的贵宾厅,其他5个影厅均有大约200个座位。令影迷兴奋的是此次华纳打入广州影市的策略还是延续华纳在天津、武汉、南宁等地投资的影院的“低票价”战略。华纳金逸方面号称,它们是“目前广州市最好的影院”,平均定价在25-30元。

华纳中国区发展部总监印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们1-5号厅的票价绝对不会高于25元。”“五星级”的标准,25元票价,对于广大市民来说的确非常有吸引力。

据了解,目前广州两家五星级影城———中华影城、飞扬影城的平均票价大约在40多元,绝大部分大片的黄金时段票价都定在50元以上。华纳方面表示,目前广州大部分影城的票价偏高,平均票价在25-30元才比较符合广州市民的消费水平,学生票要降到15-20元才比较合理。

有望引发票价“跳水”

尽管有业内人士称,电影院的经营成本很大一部分来自场地租金、硬件设备消耗和雇员费用,依照“五星级”的标准,华纳如果长期走“低票价”,恐怕会亏本。但是仍有很多专业人士指出,华纳金逸影城的低票价有可能引发广州市放映市场票价“跳水”。

广州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某电影院经理对记者称,华纳如果能长期执行25-30元的票价,广州的电影院肯定会支持。因为票价降下来,走进电影院的观众肯定会增加,这势必使得“蛋糕”变大。最重要的一点是华纳如果长期坚持低票价,行内肯定会与华纳联合起来向片方压低价格。如果业内一致降价,那广州票价将下调20%———30%。




该人士委屈地说,观众埋怨电影院目前制定价格太高,其实另有隐情。电影票的价格高低的决定权是在制片方而不是在电影院。一部电影上映前,制片方会要求制定最低票价。目前,制片方在合同内所标的影片最低价普遍较高,这是导致广州票价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




他举例说,一部制作投入在3000万元-4000万元的影片如《功夫》,制片方要求院线定的最低票价不得低于40元;而一部普通制作的影片,如《一石二鸟》的最低票价则定在15-25元,这些都是偏高的价格。他认为,制片方除了与院线分票房的收入外,还有卖拷贝、音像版权的收入,40元的最低票价应该调整为30元,而普通制作的片子,最低票价定在10-20元比较合理。此外,各院线执行最低票价的时间也应该进行压缩。因为在国外,一部新片上映的“黄金时间段”普遍是一周,而广州执行最低票价的时间普遍在一个月。

该人士指出,华纳有可能激发广州的院线联合起来向制片方要求更改不合理的最低票价和最低票价的执行时间。一旦制片方降低价格,院线肯定随之降低票价,走进电影院的观众才会多起来,整个电影市场的“蛋糕”才能做大。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