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90961
ninja
春节买票全攻略(北京):
春节买票全攻略(北京):


作者:指甲哥 提交日期:2005-1-30 22:16:00

本人北京生活十年,节假日购票经历无数,特把排队买票全攻略公布如下:
  
  1,一定要在放票前3小时以上去排队(啥时候放?没准,每天都不一样,并不是前四天的凌晨12:00,不信你去排队试试,届时数数看整个大厅能在凌晨12:00买到票的有几人;问问代售处的MM,也许有结果,多问几处;排到你时还没到点咋办?等着呗,让后面的人先买,一定要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
  
  2,一定要排在前5位,10位以后基本没戏了(全北京多少有电脑的能打印火车票的代售处在此刻疯狂出票,不信,找个代售处去敲敲热闹,售票MM的鼠标键盘手法觉不亚于精通CS的偶)
  
  3,千万选对地方买票.(西客站,北京站,南站,各大代售处,现如今联网技术让各个车站都能联网售票;西客站一楼售票处人太多,二楼有几个相对人少的窗口,二楼上电梯左拐有个武警同志站岗的售票处就不要考虑了,人家只接受有条子的客户;代售处一定要问好届时能否出你要的票,因为那时她们都很忙,可能顾不上打印你要的票,知道为什么有的黄牛的票哪来的了吧)
  
  
  4.找关系托人,最好使的是西客站有人.大笔一挥,条子一写,到我上面提到的有武警同志站岗的地方,什么放票不放票的,外面没有这有.(写条子的时候最好用签字笔写,为什么?有用啊!复印一张,来年把日期复印修改还能用啊.)
  
  
  5,找专业黄牛.(没办法啦!世风日下.人家是专业的,有没有票的问题就不用操心啦,找好一个可靠的,固定下来,以后要票直接打电话就行了,当然定票费少不了,一般不黑的在50-100元.免去很多烦恼,也值了)
  
  
  本人知道就这些了,欢迎各位补充,让天下所有兄弟姐妹都能踏上回家的火车.

网上订票是骗人的(转)
每年的春运,我都为火车票发愁,今年亦是如此。

  排队买票,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没那个时间,也没那个好身体;从114查到了一个95015015的订票电话,打过去,却永远都是线路忙,请稍后再拨;直到有天看新闻,说可以网上订票,才算看到了点希望。

  立即上网,敲入www.036.com.cn的网址,进入了这个叫做首铁在线的网站。网页很精美,购票流程也很清楚,一共提供了在线购票、在线订票、直达车(Z)预定、直达车(Z)预约四项功能。

  我直接点击在线订票,跳出的页面提示:你不注册会员,请先注册。哦,这没问题,我立即按照提示的内容进行了注册。注册完毕,接着再进,跳出的页面提示:你不是VIP会员,请先升级。哦,现在早就没有免费的午餐了,既然要享受人家的服务,就得掏腰包。那就升级吧,进入升级页面,我看到利用短信和拨打声讯电话这两种方式升级,只需花2-3元,就可以获得10天到15天的VIP会员资格,如果利用网上银行划转的方式,只需花24元,就可以获得180天的VIP会员资格。价钱还是非常便宜的。我算了一下,这个网站可以提前6天订票,10天的VIP会员资格对我来说就够了,于是我选择了发短信的形式,花费2元,获得了10天的会员资格。

  这次好了,我决定立即登陆,去订票!可是我没想到,这登陆竟是一个那么漫长的过程……现在用多少省略号,都难以形容我当时的心情。网站不断的报错,根本就登陆不上去。看来和我一样想在这个网站订票的人太多了。这个时候,必须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我一边给自己打气,一边坚持在电脑前奋战!终于,我登陆进去了!这好比千军万马挤过了独木桥啊!

  紧接着,选车次,选座席,这期间,又经历了无数次的网站报错,找不到服务器的诸多问题,但都被我的毅力一一克服。我订了1月30日T167次的2张硬卧,目的地是南昌。终于,我看到了一个页面,上面说:您的订单已成功提交!请于明日14:00以后查询。哦!这时能看到成功这个词,感觉不是一般的好!

  紧接着看了一下网站的帮助,明白了后面的流程应该是:我于第二天14:00以后到网站查看我的订单,如果订单显示“已订上”,那么我就用手机编辑短信,内容为“WDP空格我的订单号”,然后发送到9588036,随后我将收到一个号码,这个号码是我的取票号,我拿着这个取票号,到首铁在线指定的代售点,就可以拿到车票了。除此之外,我还可以选择拨打16892000按8键,键入订单号,按#结束,查询订票结果。在这里我要强调一点:发短信,每条要花费1.5元,而打声讯电话,每分钟要花费3元。

  接下来就是焦急的等待,第二天14:00,我兴冲冲得上网,登陆(又一次是不堪回首的漫长,但是与上次比起来,这次还夹杂着一些期待与兴奋),最终看到了我一直期待的得订票结果——未订上!

  就在那一刻,我体会到了“泄了气的皮球”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花2元钱,又搭上好几个小时的时间,我就得到了这三个字。是不是我订得票数太多,线路太紧?于是我抱着疑虑又试了一次,这次我选了3条不同的线路,并且选了到车次较多,选择余地很大的3个目的地,其中一个目的地我还选择了临客。第二天,我又一次上网查询,发现结果依然是“未订上”。这次我有些气愤了。我突然意识到我被人耍了,这根本就是一个不可能订到票的网站!而就是这样一个网站,却已经从我口袋里掏去了2元钱。想想偌大一个北京,有多少像我这样的人呢,这个网站真是会做生意啊!什么叫旱涝保丰收?这就是!无论你订上订不上,你都要在他这里花上2元钱,无论如何,他都不赔钱啊!

  联想到那个95105105的订票电话,打进去会听到:您好,欢迎您使用订票热线,请选择,1号键为北京站,2号键为北京西站。当你选择之后,就会听到:对不起,线路忙,请稍后再拨。然后电话就断了。请注意,从你听到“您好”这个词那时,你已经花去了3毛钱的电话费。

  这又是一个旱涝保丰收的实例。我估计铁路跟网通公司一定有分成协议。

  写到这里,我不知还有什么可说的,也许写这东西和上网订票一样,都是浪费时间,总之一句话,如果谁还想着去上网订票,您还是歇了吧!
龙宫深藏海 却受香火多 武功皆至水 一浪高一浪
除魔风波里 斩妖碧水间 血染胭脂色 龙腾看我骄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