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看电影看美剧: 贴子 911099
zhong: 2011-2012电视评论协会冬季媒体见面会专题报道:NBC
2011-2012电视评论协会冬季媒体见面会专题报道:NBC
http://tvfantasy.net/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726&blogId=1
By donatino on 元月 07, 2012 | 一般分类, 新剧深度透视 |

电视评论协会媒体见面会(TCA)的消息又多又杂,我打算言简意赅,只挑选那些重要的信息。今天见面会的主角是NBC。

关于新剧《一鸣惊人》(Smash)



剧组已经做好了「宏伟的计划」。第一季的终极目标是让「戏中戏」公演,第二季的终极目标是让这出戏进入百老汇并在纽约城制造轰动效应。在那之后,该剧或许会考虑「排演新的剧目」(玛丽莲·梦露题材的音乐剧是这部电视剧目前唯一的故事核心)。

该剧对NBC的「起死回生战略」至关重要。目前该剧已经拍摄完成10集。

「戏中戏」会在现实生活中的百老汇演出吗?那是未来的事情,现在谁也不知道。

为什么选择玛丽莲·梦露?因为她的一生太有戏剧性。不幸、心碎、荣耀、美丽、爱、超现实的故事……这些在玛丽莲·梦露的一生中都存在过。

两个玛丽莲·梦露:Katharine McPhee扮演的Karen Cartwright和Megan Hilty扮演的Ivy Lynn都在争抢玛丽莲·梦露这个角色,究竟谁会胜出?尽管该剧还没有播出,就已经诞生了「Team Ivy」和「Team Karen」两组剧迷。剧组透露,「谁来扮演玛丽莲·梦露」这个问题会在第二集揭晓,但结果可能出乎所有人的想象。或许……两人共同扮演?


该剧将确保故事的「真实性」和「可靠性」--NBC的要求是,观众看完之后会认为,「哦,一切确实是那么回事。」

与Fox的《欢乐合唱团》(Glee)进行比较:由于两部都是音乐剧,人们自然要进行比较。《一鸣惊人》剧组赞扬《欢乐合唱团》为音乐剧打开了通向成功的大门,但这两部剧集有本质上的不同,没有可比性。

斯皮尔伯格的影响:斯皮尔伯格是该剧的执行制片人,并鼎力支持该剧(废话)。他不是第一个想到这个百老汇音乐剧题材的人,但他决定将这个题材变成现实。

在《威尔与格蕾丝》(Will & Grace)结束后,Debra Messing还从未有过成功的角色,她希望本剧是她的「转机」。

关于新剧《异度觉醒》(Awake)

该剧不会把故事搞得太复杂。该剧寻求的原则是:小孩子也能看懂。男主角Jason Isaac举了个例子:他五岁的女儿将该剧的主要情节用iPhone发送给一个同龄的小朋友,那个小朋友很快就明白了。

之所以两个世界中都存在「心理医生」,是因为他们想让主人公Michael Britten(Jason Isaac)相信「另一个世界是不存在的」--Michael希望永远生活在两个世界里,他不想接受失去某个亲人的现实。换句话说,尽管Michael会怀疑两个世界的真实性,但他不会去追查原因。如果这是一个梦,他希望自己永远不要醒来。该剧的主题本质上就是:采取种种手段来迫使Michael去怀疑现实。

Michael目前是两个世界之间「唯一的桥梁」。

摄制工作中断三个星期(为了确定故事发展方向)是件好事,不代表该剧遇到了麻烦。

NBC未确定该剧的具体播出日期。

每一集有足够的内容来「独立成章」,因此该剧骨子里仍然是程序型剧集。

该剧的结局绝不是《火星生活》(Life on Mars)美国版那样的梦境。

剧组已经想好了大结局,这表示他们是有「全盘计划」的。但……他们现在不会告诉任何人,以后也不会(除非剧终)。

关于新剧《我用青春买醉》(Are You There, Chelsea?)

尽管该剧根据Chelsea Handler的自传小说改编,但Chelsea Handler本人不主演(因为她没有时间),主演是Laura Prepon。不过,Chelsea Handler在剧中有一个角色--扮演她自己的姐姐,一个有着「重生体验」的基督徒。为了避嫌,Chelsea Handler改掉了这个角色的名字(否则她的家人会「起诉」她……)。Chelsea Handler将在13集中演出7集。

NBC为什么在最终的剧名中去掉了「vodka」(伏特加)这个词?Chelsea Handler解释称,他们担心剧名带「酒」会让一些人不高兴,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喝酒。NBC希望那些有酗酒毛病的人和从不饮酒的人都来看这部剧集,所以故意给标题动了「手术」。

Chelsea Handler曾因为酒后驾驶(DUI)遭逮捕,这个故事将写入该剧。不过Chelsea Handler表示,自那以后她本人再也没有出现过酒后驾驶的情况。

剧组信心满满:该剧注定要成为大热门!为什么?翻出《纽约时报》的畅销书排行榜看看,Chelsea Handler的四本自传小说全都位列其中。更何况Chelsea Handler本人是个「无人不知」的「大名人」(而且是当今美国收入最高的喜剧演员之一)。

关于即将于本周日播出的新剧《糖衣陷阱》(The Firm)

在看该剧之前,你必须先看1993年由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同名电影(前传)。

一句话剧情简介:10年过去了,Mitch和Abby McDeere决定脱离证人保护计划,换回自己以前的身份,开办自己的律师事务所。不幸的是,过去的阴影再次笼罩在他们一家人头上。

在电影版中,Mitch选择了一家「邪恶」的律师事务所;在电视剧版中,Mitch虽然想自己开办律师事务所,但接到的案件过于「巨大」,他的小公司根本吞不下,只好再次找一家大型律师事务所帮忙。尽管这次Mitch可能又找错了人,但他在10年前的事件中学会了一点:自己必须保留「自治权」。他的新老板显然不这么想。

Mitch是个有明显缺陷的人,他永远都在追求正义,但总是做出错误的选择。

该剧不想和同名电影和小说去竞争,剧组希望打造能让观众接受的新东西。

Mcdeere夫妇为什么要冒险换回真实姓名?因为他们希望过「真实的生活」,不想再用假名字和假身份东躲西藏。

向汤姆·克鲁斯致敬:主人公在很多细节上都模仿当年汤姆·克鲁斯扮演的同名角色,例如Mitch刮胡子后割伤了脸,便用一小块卫生纸贴在伤口上。类似的细节还有很多。

主演称自己有过当陪审团员的经历,因此十分熟悉法庭上的一切。

和现在多数剧集一样,该剧每周处理一起案件,但会有一条贯穿全剧始终的主线。

其他消息

NBC承认去年秋季档是个大灾难,但表示「在预料之中」。

NBC的新「主人」(Comcast)不仅有足够的金钱,而且有足够的耐心,因此NBC有很多机会来打翻身仗。

如果《头号嫌犯》(Prime Suspect)这样的剧集在Showtime这样的有线电视网播出,不仅可以得到续订,甚至播个四五年都没问题。NBC称《头号嫌犯》被观众拒绝主要是因为今年观众太喜欢情景喜剧和童话故事。

NBC放低了对《一鸣惊人》(Smash)的期望值。

《社区大学》(Community)没有被取消,第三季下半季今年肯定会回归,但NBC没有确定具体的回归时间。至于第四季,NBC目前没有考虑过,剧组也没有考虑过,一切取决于今年NBC新剧的品质。

NBC不担心Howard Stern担任《美国达人》(America's Got Telent)评委会给该节目带来负面影响。

如果《豪斯医生》(House M.D.)今年被Fox取消,NBC肯定不会接下该剧--尽管该剧是NBCU制作的。也就是说,如果《豪斯医生》今年死了,就彻底死了。

NBC已经和Alec Baldwin续签合约,如果《我为喜剧狂》(30 Rock)获得第七季续订,那么他将肯定回来演出(不管他明年有没有其他打算)。可现在的问题是,该剧有没有第七季还很难说……

89岁高龄的Betty White成了NBC的救命稻草。这个年纪出来演戏已经很不容易了,可White老太要为NBC主持一档名为《Betty White's Off Their Rockers》的新节目。在该节目中,年纪较大的一代人将和年纪较轻的一代人开玩笑,而后者还浑然不知,「悉心受教」。

Mariska Hargitay表示自己不会离开《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Law & Order: SVU)。此前Mariska Hargitay曾表示,她将减少在该剧中的演出量以照顾刚刚出生的孩子,可观众很快发现,她还是出现在本季的每一集当中。毫无疑问,她下季仍将是常规演员。此外,Harry Connick Jr.将在剧中扮演Benson(Mariska Hargitay)的新爱情对象,四集戏份。

《一鸣惊人》(Smash)首集将提前于1月16日在网络上播出。
NBC抨击Fox的《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X元素》(The X Factor)和其他电视网的歌唱类选秀节目实际上是在寻找「不会唱歌的人」,并且对这些人「进行冷嘲热讽」--NBC自己的《听听你的歌声》(The Voice)就不是这样,NBC让参赛者充分表现自己的才华并给予他们鼓励。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