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美食天地ORG: 贴子 919034
bjwf
做法来了
原材料: 面,酵母,水(牛奶,糖 可根据情况自已发挥),胡萝卜汁(或其它有颜色的汁自已发挥)
面与液体的比例大概是2:1(因为要造型,所以面要和的稍硬一点),比如500克面,用250克水,酵母用1%的量(这样面能在1小时左右发好,少点多点没关系,相应调整发面时间和温度)

和两个大小差不多不同颜色的面团,放在30度左右的环境发40-50分钟左右,用手指在面团上戳个洞,洞保持不变就算发好了。面发好后,好好揉一揉,这样馒头会比较劲道,好吃。


先说玫瑰花做法,把揉好的面切成剂子,跟做饺子的剂子大小差不多就行


擀成圆皮,跟饺子皮不一样的地方在于皮的中间和边上最好一样厚。然后把面皮,不同颜色相间一个个叠着放起来,放6个皮(多几个少几个也行,但是经试验6个效果最好,做出来最象玫瑰)间距大小也可灵活掌握,我的经验是间距小点,做出来的花象花骨朵,间距大,花开的很一些。最下面做个小面条当花芯。


然后把面皮们从下向上卷起来,从上向下卷也行,但是出来的效果就不太象玫瑰花。


卷好之后是这样


然后一切两半,用手整一整形,立着放在蒸锅里,蒸锅里稍抹点油,免得粘。


玫瑰花就做好了,先放蒸锅里饧着,记得盖上盖,免得干了。用剩下的面来做小蝴蝶,擀两个长方一点的面皮


面皮上稍抹点水,叠在一起


卷起来


切成小剂子


两个一组,用手整形,然后筷子一夹


看看效果


然后都上蒸锅,盖上盖,锅里有30度左右温水,饧十到十五分钟,根据做的时间灵活掌握。


然后开大火,上气之后再大火蒸10分钟,关火,闷3-5分钟,注意中间不要揭盖,否则会塌。然后拿出来,也不能一直放蒸锅里,否则会很湿。


一锅好吃又好看的小馒头出锅了,再来个特写











试图在互联网上划出国界的举动是愚蠢的!!!
把人当成猪羊圈养,草料永远都不够!把人当人待,人有无限的创造力! “人口减少一半,人们两倍富有”的观念为“一种非常糟糕的自甘堕落—这背后的潜台词是,似乎中国人是封闭围栏中的动物,对周围那些自己赖以生存的资源,除了咀嚼,别无办法。”

我的像册:http://picasaweb.google.com/bjwf2000/
我的主页: http://bjwf2000.googlepages.com/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