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美食天地ORG: 贴子 926362
summerrose: 三亚的粉


三亚的粉名称很多,出名的如抱罗粉,其他如幼安粉之类,还有以物理性质命名的:汤粉。

在三亚将近2个月,只吃了2次粉。

一次是在森林公园,非诚勿扰2的取景地。那天去的是早晨那个团,很冷,整个山上找不到个封闭的屋子,大多是有个顶,四周是栏杆,也没有热水,冻的人够呛。
到了山顶该吃饭了,一种是自助餐,几十块一人,娃也收费,只要会走路的娃就收费。
俺就选择了吃粉,很贵,25一碗。类似干拌粉,里头小料很多,咸菜碎,油条碎?小葱等,娃吃的很猛。

回来以后就找抱罗粉,抱歉的是,很多小摊压根就没写抱罗粉这么有名的吃的。在街口一家看到有抱罗粉,就想去吃,但总是看他里头是卖水果的,营业时间解释了这种怪现象:6:30——13:30。海南很多摊位都是一天之内,变幻好几家,早晨卖粉,中午卖水果,晚上可能就卖水果沙冰了。
但这家也没及时吃上,某天中午11:30过去,人家就收摊了,卖光了就收工回家。
于是找个早晨,不吃早饭,带娃出来特意去吃。

来个抱罗粉,木有,只有汤粉。
好吧,来个汤粉,2根油条。

汤粉端上来,白白的一碗,异于俺吃过的湖南米粉,浓油酱赤的感觉,能好吃么?
一试之下,味道真够。浓浓的胡椒味。
里头几块猪肉,非常嫩,娃叫唤要吃肉,吃的很爽。
一块猪肚,异常鲜美
一块猪场,鲜美异常
最后娃喝了好多汤,吃了好多粉,到俺收底,
竟然吃到葱粒以外,还有芹菜粒,独特的香味溢满嘴巴。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