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93813
李颖
美国有新闻控制,但是
1、是不是通过一个统治一切的大DUCAI政府用强制力执行的?
新闻媒体的老板,有权力决定自己的媒体报道什么不报道什么,虽然这样可能会违背新闻道德
但是政府插手,影响媒体方向,在任何一个民主国家绝对会是重大政治丑闻,当事人要下台的

2、有没有言论罪?

《权利法案》保障美国人拥有言论自由、宗教信仰自由和出版自由。美国人有权在公共场所集会,抗议政府的行为和要求做出变革。美国人还有携带武器的权利。由于有了《权利法案》,警官和士兵均不能无故扣留和搜查路人,在没有法庭允许的情况下,也不能闯入民宅搜查。《权利法案》保障被指控犯罪的人能很快得到审判。如有要求,审判应有陪审团参加,应允许受指控者请律师并请证人提供证词。禁止对犯人实施酷刑和非同寻常的处罚。由于补充了《权利法案》,《宪法》在13个州均获批准,并于1789年生效。

  从那以后,《宪法》还补充了另外17条修正案。也许其中最重要的是第13条和第14条,这两条规定劳役为非法,保证所有公民得到法律的平等保护,以及第19条,规定妇女拥有选举权。




3、俺们村一贯瞧不起美国,遇到美国的好东西就说,国情不同,不能照搬

遇到美国的坏东西就突然很重视了,但是美国的坏东西能不能拿来证明俺们村坏东西的正当性呢?

美国有过麦卡锡,既然批判麦卡锡主义是坏的,那么能不能拿它来证明中国数十年持续不断的政治迫害是正确的?

美国有过奴隶制度和种族隔离,既然批判奴隶制度和种族隔离是坏的,那么能不能拿它来证明中国数十年持续不断的农奴性质的户口制度是正确的?
DISSENT IS THE HIGHEST FORM OF PATRIOTISM !

--Thomas Jefferson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