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93839
DeepBlue: 全国首例介绍卖淫嫖娼信息的淫秽色情网站特大案件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在公安部的统一协调指挥和上海、黑龙江、江苏等21个省市公安机关的通力合作下,广州警方最近破获了全国首例介绍卖淫嫖娼信息的淫秽色情网站特大案件——“嘻游中国Ⅱ”网站案,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29人,成功摧毁了该色情网站在境内的组织体系,使该网站被迫自行关闭。

  据介绍,这是一起境内外相互勾结共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也是迄今为止为公安机关破获的涉及地区最广、淫秽色情信息量最大、涉案网络骨干人员最多、组织最为严密的网络色情案件。

  涉及地区最广 详细介绍20多省市卖淫场所

  2004年下半年,在全国开展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中,广州市公安局发现一个名为“嘻游中国Ⅱ”的特大介绍卖淫嫖娼信息网站。

  警方发现,该网站服务器位于国外,由一名叫“嘻游小兵”的境外人员于2002年10月创办。该网站以论坛形式建立了庞大而严密的组织管理体系,内设一些虚拟的职能部门,行使对网站的管理权。按照地域,网站论坛划分为14个板块,分别由不同的版主进行管理,呈现出较为明显的区域化、组织化趋势。

  论坛各个板块中张贴了20多个省市区卖淫嫖娼娱乐场所的详细介绍,涉嫖色情图片和卖淫女的有关资料等信息,以及嫖娼人员的体会交流等。

  截止到2004年10月,“嘻游中国Ⅱ”网站注册会员达15700余人,形成了一个大规模的网上介绍卖淫组织。该网站以会员制模式运作,会员以注册方式获得账号和密码后方可进入。会员按照不同的权限和职责划分为七个等级,分工合作,共同从事传播淫秽色情犯罪。

  色情信息最多 打印的淫秽信息厚达1米多

  “嘻游中国Ⅱ”网站案件线索发现后,由于涉及的人员多、地区广,而且在打击淫秽网站专项行动期间仍顶风作案,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因此,公安部领导非常重视,专门作了批示,并将此案作为公安部督办案件,由广州市公安局立案侦查。

  在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指挥和协调下,广州警方进行了长达两个多月的侦查。侦查中发现,“嘻游中国Ⅱ”网站共有各类涉嫌含有淫秽色情文章、图片信息达65万多篇。仅对其中“广州版块”的4074篇图文信息进行鉴定,其中600篇为淫秽色情信息。在侦查中,为了固定证据和淫秽物品鉴定,从网上下载、整理打印出来的淫秽信息就达1米多厚。

  涉案骨干最多 境内29名版主7天内全落网

  同时,警方还查清了该网站庞大、复杂的组织管理体系,仅主要版主一级人员就达80多人。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要求,广州警方将网站论坛位于境内的“总版主”、“版主”作为重点打击对象。12月下旬开始,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全国公安机关对涉案人开展了集中抓捕行动。经过7天的集中行动,29名疑犯相继全部落网。

  据警方介绍,这是一起境内外相互勾结共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也是迄今为止公安机关破获的涉及地区最广、淫秽色情信息量最大、涉案网络骨干人员最多、组织最为严密的网络色情案件。该案的成功侦破,有效地切断该网站在国内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途径,彻底瓦解了该网站在国内精心构建的组织体系,迫使该网站自行关闭。

  警方忠告 青少年网民发现黄网应报警

  广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指出,目前我国网民中70%都是30岁以下的青少年,色情淫秽网站严重危害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广州警方将一如既往重拳出击,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严厉打击网上传播色情淫秽活动。同时,警方奉劝网民不要沉溺于色情淫秽网站活动,自觉抵制黄色下流的信息。在网上发现传播色情淫秽活动网站的,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广州市公安局的网上报警邮箱是:110@gzjd.gov.cn,欢迎广大网民积极举报。(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秦年春)


执行力=流程+计划+组织

把理想变成计划,
把计划变成步骤,
把步骤变成行动,
把行动变成成果。

好語說盡人必易之。規矩行盡人必繁之。福若受盡緣必孤。勢若使盡禍必至。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