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美食天地ORG: 贴子 944235
summerrose: 娃在三亚的两次高温惊厥
这个三亚的假期,基本都是在医院度过的,老人孩子,交替入院,还有同时住院的时候。

高温惊厥
以前看到过,听说过,从来没有想到过娃会有这种情况。
在北京一直到去三亚之前,3年多了,娃一直都挺健康的,每年的药费连门诊基本起报点都不够,从来没有打针输液过。

那天我在外头买东西,主任给我电话,说娃有点发烧,我就往回走。
回家以后,主任抱着娃,我摸了摸,有点热。根据以往在北京的经验,用温水擦擦,或者洗澡,很快温度就下来了。
用水擦了擦,娃不让,只好不擦,但过了会,感觉还是挺热的。
打算给娃吃点退烧药(这药在北京也仅仅吃过几次)
还没倒好药,听到主任紧张的叫娃的名字,一看,娃已经没有知觉了,怎么叫也没有反应。
好吓人啊。
赶紧抱下楼去医院。
主任已经哭了。
俺也慌了,抓了点钱,带了条湿毛巾就跟了下去。
楼下的那条路是单行线,堵车,春节期间根本没有出租。
主任茫然回头看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俺冲到路中间,不停的拦车。
终于有辆车停下来,赶紧抱孩子上车。

一路上,孩子一会一抽搐,嘴巴吐白沫,有人说掐人中,有人说掐虎口

怎么叫,孩子也没有反应,当时,真的一点也帮补了孩子,每每以回想这时的情景,我都要哭。

到了425医院,进抢救室,输液,这个医院没有儿科,需要等内科主任来确定才能输液的药。
内科主任到了以后,看了看孩子,确认输液的药,孩子还是没有反应,医生查看瞳孔,说反射不太好。
建议赶紧转院。但没有救护车。
等待了一阵子。
终于这个医院的救护车帮忙把孩子送到农垦医院。
在门诊还是急诊,大夫看了一眼,就写了诊断,然后就继续看其他孩子,问了不知道是谁,说是先办理入院手续。

这时候,孩子开始哼哼,算是醒了。
入院以后,输液,打针,抽血。
同病房有个脑炎的孩子,闹的很厉害,经常不受控制的大哭大叫。
这边蚊子多,晚上睡觉不能关灯。

前几天要定时检测体温,超过38°就需要吃退烧药,布洛芬和什么林交替吃。从来没有吃过那么多的退烧药。
体温还高,就得打退烧针。有次没把娃压好,针扎到屁股上,娃的手一把就把针拔出来了。
后来娃发现测量完体温,经常需要打针,连测量体温都不让了。

脑袋底下放一个冰枕,还得注意不能耳朵压在冰枕上,避免把耳朵冻伤。

输液还有一次,娃总叫唤手疼,手疼,我给揉了半天,最后发现是跑针了,针拔出来以后,发现小手肿的那么高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