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99510
haitao
且看港人如何发红包
且看港人如何发红包

------------------------------------------
  《文汇报》2月7日刊登王岚的文章说,据新华社报道,春节将至,
  AC尼尔森公司通过对1000多名香港市民调查发现,香港市民对经济信心指数上升,市民预计平均会用2276港元来办年货,用2624港元来派发红包。其中七成市民表示平均每个红包封20港元,只有7%的受访者表示会在每个红包里封50港元或更多,而打算派送20港元红包的多为较高收入人士及年轻无子女夫妇。
  过年发红包,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不过,香港人发红包出手如此“小气”,大概是我们以前没有想到的。而在内地,不要说较高收入人士,就是普通收入者,以至收入很低的农民,过年发红包,20元钱大概也是拿不出手的。
  实际上,过年红包承载的是一种祝福,表示一份关爱,而祝福和关爱显然不能以金钱的多少来衡量。香港人发红包时的“小气”,也许恰恰说明他们更准确地把握了发红包的本来意义。至少,香港人的这种“小气”,比起很多内地人“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所谓“大方”,更加值得称许。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