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002324
Fish: 饿了么肖唐松
饿了么肖唐松
昨天 12:57 来自 iPhone客户端
我叫肖唐松,湖北黄石人。之前在公司做过工程管理工作,现在在饿了么做一名外卖员,一个人带着13岁的女儿、8岁的儿子和两个老人,一家五口在武汉生活。

2月11日上午,我在送餐的过程中发现路边有一名男子浑身瘫软,就主动上前询问情况。男子的家人说,男子常年患有胃病,最近胃病发作,已经几天没有吃东西了,需要就医,但是没有找到交通工具,只能这样拖着他。

看见这种状况,我立刻帮忙把这名男子扶上了我的电动车,推着电动车把他送到了不远处的医院。没想到,当天这位男子入院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当天晚上便离世了。那位男子确诊之后,他的妻子就通过发朋友圈的方式找我,还通过警方那边,希望能快速联系到我,告诉我他爱人确诊的消息,希望没有传染给我。

我看到消息之后,就立即停止了送外卖的工作主动去找警方,警方确认了我的身份之后,就帮我联系了就近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安排我到附近的一家宾馆进行隔离。后来,男子的亲属也向我道歉了,说当时他并没有发热,家人也没有想到是新冠肺炎,一直以为只是胃病,没想到给我带来了麻烦。
隔离的这些天里,我的身体状况一直还不错,也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的症状,所以在2月25号,经过14天之后,我结束了隔离。

后来经过媒体报道,这件事就被大家传开了,我看到大家都在问我穿的那双鞋底已经脱落的鞋子,就在这里跟大家解释一下。首先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关心,这双鞋子是我去年花380块钱买的,也不便宜呢,就是那天推车的时候搞坏了,可能用力蹬得太猛了,我也没舍得扔,但是已经消过毒了,修一下还能继续穿。平台领导也给我送了新鞋,只是旧的也还能穿,扔了怪可惜的。

事过之后,公司为我提报了蜂鸟“抗冠英雄奖”,还给了我误工费、跑单奖励、家人补助等3万元。除此之外,公司还给我安排了一个新餐箱、一辆新电动车和一双新战靴。更让我感到意外的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又给我颁发了战疫英雄奖,还为我颁发了2万元正能量奖金。在此我想对公司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给我颁的奖,其实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这座城市现在正需要我们,如果再遇到类似需要帮忙的人,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我还是会出手相助的

我已经在武汉生活了13年,最近这段时间在街上送餐,经常一条马路上都只有我一个人,看到这种场景,我心里特别难受。希望这座城市能够快点好起来,也相信会好起来。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