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03382
ninja: 我有时候想,越想得多,越痛苦
今年寒假去了我媳妇老家。我爸妈都是小城市的劳苦大众,但是她总说,比起她爸妈,我的父母都是
“生活在天堂里那么幸福”。

我岳母基本就是农村人,除了户口(据说出了中国,就北朝鲜有啦),每天从早晨4点开始出去倒腾鸡蛋,晚上七八点才回来,每个月盈利200元,她家的邻居听说我在北京“坐办公室上班”,肃然起敬,说,那你一个月怎么也要挣个七八百吧,说的时候艳羡非常。当地“好工作”的意思就是能发下工资的工作。

我绝没夸张,就是那么穷,我岳父母家,现在住的地方,地面不要说水泥,连砖都不是,泥巴的,在当地仍然算赋予人家,因为他们俩超级省吃俭用(如果儿女不回家,基本只吃白饭,不吃菜),盖了一栋楼,出租出去拿房租,大概总面积50多平米吧,月租金500元。

就这样的穷地方,仍然是值得周边人羡慕的,周边人,就是种地的农民。

我当时快哭了都。人都这样,看论坛发贴,什么老区人民生活困难,也就那么回事,自己家人受罪,是另外一种感情。孝敬了二老几千块钱,然后和老婆说,没想到这么难,我们以后多省钱,别让老人受罪了。

其实世界上对你来说,至关重要的,也就那么几个人,最多十几个人。

我现在什么都不信的。

我认识一个女的,是xx的,什么也不会,就仗着是xx的,在北京六七套房子,每套都别墅那样的,什么也不懂,光笔记本买了5个,四辆车,椅子都买3万多一个的,买书装点门面,买了4万多的精装书,根本就是糟蹋钱。

我看到的她的财产,如果是按照工资5000元/月,(她没工作),不吃不喝100年也不够。

所以李老师和我最大的不同是,我什么都不信,只信能让家人吃饱穿暖,绝不相信这个社会能变得公平。 解放全人类? 去它大爷的!
龙宫深藏海 却受香火多 武功皆至水 一浪高一浪
除魔风波里 斩妖碧水间 血染胭脂色 龙腾看我骄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