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03658
李颖
美国人“打着联合国旗号”干涉索马里,真理部不满意
没有“打着联合国旗号”干涉卢旺达,真理部还是不满意

矛盾重重啊


http://www.zjol.com.cn/gb/node2/node138665/node140573/node192366/userobject15ai2544120.html

被索马里歹徒吓破了胆的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在数十万卢旺达人的哀号声中转身离去。



十年过去了,卢旺达大屠杀纪念馆里令人惊骇的累累白骨并没有阻止世界上仍在发生或者将要发生的种种非人道行为,国际社会显然应该存在一支强有力的干预力量。


眼下陷入泥沼的伊拉克战争表明,这支力量显然不应该仅由美国等少数强势国家来充任。但是卢旺达大屠杀十周年纪念留给我们的问题同样包括:如果强势的美国撒手不管,联合国是否能够担此重任?如果它能,伊拉克战争也就不会发生了。

  无论是十年前的惨痛记忆,还是今天的混乱现实,都促使有责任心的政治家和其他真正关心国际正义的人们思考如何建立一支有效的国际干预力量,而不是一个简单的反战或者反美的态度就能了之。
DISSENT IS THE HIGHEST FORM OF PATRIOTISM !

--Thomas Jefferson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