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23134
haitao
电脑系统出现故障 十余患者医保金“不翼而飞”
//我是不指望医保、社保的了

电脑系统出现故障 十余患者医保金“不翼而飞”

记者丰雷 2005/04/05


4月1日一大早,准备在北大医院住院的胡小姐惊讶地发现,其社保卡上的医保统筹基金金额为零,但是她以前从未用过这笔钱。难道是被人挪用了?胡小姐致电本报表示忧虑。深圳市劳保局有关人士对此称,是计算机系统出故障所致,医保统筹基金账号在深圳财政局,绝对不可能有人挪用这笔钱。

住院交费方知医保基金没了

胡小姐说,当天上午9时左右,她在北大医院刷社保卡准备交费住院时,却被医院工作人员告知医保统筹基金上没有一分钱。胡小姐称,她从来没用过这笔基金,而且按时交纳医保,估计基金账户内至少有10多万元。胡小姐很疑惑,为何钱不翼而飞了呢?

当天上午,记者到场看到,北大医院内有10多个和胡小姐有相同疑问的患者,这些患者也被告知医保统筹基金上没钱了。据王小姐说,她也从来没有用过这笔钱,难道是被人挪用了?方先生表示,一般的人很少住院,肯定不会注意到这笔钱是否被挪用。

系统每到月初都时有故障

北大医院有关人士表示,早上确实发生过患者医保统筹基金离奇消失的情况,后来询问得知是计算机系统出现故障,但是故障很快被排除,患者账户内的钱一分都没少。

市劳保局有关人士也表示,确实是计算机系统出故障所致,不过故障很快就被排除了。因为医保统筹基金电脑系统很庞大,每月都要计算新的额度,每到月初有时就会出现故障。目前正在组织科技人员攻关,争取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市劳保局有关人士同时表示,这笔基金不会被人挪用,因为基金账户不在医院也不在劳保局,而是在市财政局,而且收支两条线。


南方都市报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