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55422
coolbjwolf
标 题:朝鲜日报文章: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有望成为中国下一代领导人
标 题:朝鲜日报文章: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有望成为中国下一代领导人 (1千字)

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55岁)被称为“媒体明星”,这在中国高层官员中是极其罕见的现象。

因为薄熙来拥有1.87米的高大身材和成熟的外貌以及出色的口才和流利的英语实力。与其他面容严肃、老成持重的官员相比,薄熙来甚至显得有些“轻浮”。

但是最近他成为了中国经济的“问题解决专家”。因为他负责解决与美国和欧盟的纺织品贸易纠纷之后,于本月10日终于与欧盟达成了协议。

中国与欧盟达成协议的内容是,将中国产10种纺织品的年均出口增加率限制在8~12.5%,而这对中国并没有不利之处。而且因在与欧盟的贸易谈判中成功达成协议,在剩下的对美谈判中占据了有利的位置。

对此,中国官方报纸人民日报社发行的《国际金融报》在13日版盛赞称:“在贸易摩擦深化时期,薄熙来展现出了作为大国商务部部长的风度和气魄。”谈判对方——欧盟驻华大使也称赞道:“30年来,他是我在国际谈判中遇到的最强的谈判对手。”

薄熙来的谈判秘诀在于软硬兼施。时而强硬,时而以幽默和风趣拉近双方的关系。今年5月30日在北京召开的外电记者招待会上,一位意大利记者说“请向因中国纺织产品进口激增而受到巨大损失的意大利中小企业说一句”时,薄熙来当即回答说,中国出口便宜的纺织品,而从意大利进口昂贵的纺织品机器。如果马可-波罗看到限制中国纺织品的现实,他会感到非常遗憾,以此赢得了众人的满堂大笑。

薄熙来是中国共产党八大元老之一薄一波的儿子。他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曾担任大连市市长和辽宁省省长,于去年2月升任中国商务部部长。他并不是专业经济官员出身。

如果薄熙来能够解决中、美贸易纠纷,无疑在下一代领导人竞争中占据有利的地位。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