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65846
coolbjwolf: 又看了一遍,在CHINA活了这么年,这俩没经过总该听说过吧。这罪可大可小,怎么看着办吧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十九条的规定,拒绝、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未使用暴力、威胁方法的,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处十五日以下拘留、二百元以下罚款或警告。我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中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可按扰乱公共秩序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只要有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尚未构成犯罪的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条理》相关的规定处拘留、罚款;对具有谩骂、侮辱、殴打等行为情节严重的,可依照《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扰乱公共秩序罪量刑;对以威胁、围攻、殴打等造成其他后果的,可依照相应的罪责并处量刑。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