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80453
haitao
据说告密者是独立警察投诉调查委员会(IPCC)的职员
伦敦警方误杀巴西青年案
  巴西将组团飞伦敦调查

--------------------------------------------------------------------------------

  (里约热内卢、伦敦法新电)伦敦警方误杀巴西青年案,在传出新泄漏的资料与警方最初所提的“误杀”解释有出入后,巴西政府和巴西青年梅内塞斯的家属都大表震怒。

巴西政府感到愤怒

  巴西外交部发表声明说:“这个有关巴西公民梅内塞斯悲剧性事件的消息和令人震惊的照片,令巴西政府感到愤怒。”

  声明说,一个由副检察长岗卡尔维斯领导的调查团,将在下周一飞往伦敦,与当地调查人员直接对话。

  新公布的照片显示,27岁的梅内塞斯事发时身穿轻便外衣。伦敦警方较早前称梅内塞斯穿着长外套,背着背包,使他们怀疑他是自杀式攻击手。

  梅内塞斯的表兄弟阿尔维斯说:“他的家人和朋友对(警方的)谎言获得证实感到愤慨。”

  梅内塞斯的表亲说,他的父母原本不愿意看照片,但却没法做到。

  阿尔维斯说:“我们叫他们不要开收音机或电视机,但他们却按捺不住。他们看了新闻,哭了很久,他们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巴西媒体也强烈谴责英国警方。《巴西环球报》说:“一个和平与无辜的青年被谋杀,英国当局欠巴西和国际舆论一个全面的调查。”

  《圣保罗页报》则说:“如果这样的行事态度成了准则,恐怖分子要暗中摧毁西方民主的计划将取得重大胜利。”

  梅内塞斯家属的律师皮尔斯在伦敦同独立警察投诉调查委员会(IPCC)会面后对记者说:“这是个一团糟的混乱局面。”

  她说:“我们向IPCC质问的是,有多少成分是警方的不称职、疏忽或严重疏忽,又有多少成分是带有恶意的。”

  皮尔斯说,他们最大的关注是为何在法律上须调查所有警方开枪事件的IPCC,在事发后没有立刻展开调查。IPCC副主管沃德姆在声明中证实伦敦警方“最初抗拒”IPCC介入调查。

泄漏警方档案文件

告密者已被停职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和英国天空新闻频道(Sky News)报道,泄漏警方档案文件的告密者已被停职。据说他是IPCC的职员。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警方可能须赔偿高达100万美元给梅内塞斯的家属。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