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88902
haitao
储户密码太简单令不法者有机可乘 歹徒盗走12万
储户密码太简单令不法者有机可乘 歹徒盗走12万

记者张国栋 通讯员徐晓光 2005/09/07

本报讯(记者张国栋通讯员徐晓光)为银行卡设置密码不可过于简单,一储户用“123123”作为自己银行账号密码,日前被王某通过网上破译,并盗走卡内存款12.6万元,王某被福田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

据查,2004年10月,王某在福建省利用其手提电脑,通过ADSL拨号上网,搜索出一批银行卡卡号,然后登录银行网站,利用自己编写的“123123”、“123456”、“666666”、“888888”等密码对这些卡号依次试验。在用密码“123123”成功进入后,王某便迅速以原持卡人名义注册新的网上账户,并将客户银行卡内的资金转入网上新账户。王某通过上述方法先后进入七名客户在银行的账户,将银行卡内资金共计人民币12.6万余元转入其网上新账户,并将其中5万多元(剩余款项后被银行冻结)用于在网上购买移动电话充值卡以及支付某网站的竞价,后其另两同伙将移动电话卡出售牟利7000元。

福田法院经审理依法以盗窃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另两名同伙分别被处于1年和1年半有期徒刑。


南方都市报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