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90851
村支书: 泰式按摩(图)
泰式按摩发源于古印度的西部,创始人是古印度王的御医吉瓦科库玛,他至今仍为泰国人民奉为医之父。他的传统医药知识及按摩知识技法由传教的僧人带入泰国,并由泰王召集,广泛吸收他们的传统医药及按摩的宝贵经验,把这些经验铭刻在大理石上,镶嵌于瓦特波的卧佛寺的游廊壁上。此地成为训练传统泰式按摩的基地。

泰式按摩是古代泰王招待皇家贵族的最高礼节。主要分为保健按摩和娱乐按摩两类。有以下几大特性:


向心性︰泰式按摩一般从足部开始做,并向人体中心部位以点压、按结合的手法进行按摩。

细腻性︰泰式按摩多采用细腻的指压法,着重对人体四肢和大肌肉群进行重复拉伸推捏等,使手掌心的力量均匀渗透到肌肉深处,以达到疏通经络、调和气血的作用。

关节活动性︰通过指压后颈部、腰部、四指部的旋转,扭动反扳背法等手法的广泛应用,达到活动关节,舒筋活络的作用。

治疗、保健二重性︰泰式按摩具有明显的消除疲劳、放松肌肉、调畅情志等作用,同时对肌肉损伤、痛风、炎症等有明显疗效。
http://tech.sina.com.cn/bbs/2005/0909/1452372.html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