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94409
haitao
夏利长安街被罚引官司 北京"禁微"涉嫌违法
夏利长安街被罚引官司

北京"禁微"涉嫌违法

------------------------------------------
  据《法制晚报》9月11日报道,驾驶排量1.0升的夏利车在长安街上行驶,被交警罚款100元,李先生认为对其的罚款属于违法行为,于是将西城交通支队告上法庭。据了解,此案是1998年北京限制1.0升以下排量汽车在长安街行驶以来,为“禁微”打的第一起官司。
  目前,北京市的二、三环主路最内侧车道和长安街不允许排量在1.0升的汽车行驶,主要是因为这些路段交通压力过大。小排量汽车起步慢、行驶速度跟不上,一旦车流大,很容易压慢整条车道的行驶速度,不利于交通畅通。
  据悉,发改委、交通部、工商总局等9大部委曾联合发出《关于开展汽车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不得按照发动机排量或汽车规格实行限购限行的措施”。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行政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刘莘教授说,长安街“禁微”是否违反国家规定,应由法院判决决定。但是,此起行政诉讼的作用不可低估,它将使有关部门谨慎地重新考虑“禁微”政策的合法性和可行性。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