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94462
haitao
深圳停车收费提价昨日听证 消费者代表投反对票
深圳停车收费提价昨日听证 消费者代表投反对票

2005/09/16


据新华社电 深圳市调整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标准收费听证会15日举行。

听证会上,23名与会代表围绕深圳市交通拥堵、停车收费提价踊跃发言。部分代表对提价表示理解和支持,认为提高收费有利于改变市民出行方式,更多地使用公共交通,可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但他们同时认为,整体调价方案提价幅度过高,应该充分考虑市民的承受力;提价不要一步到位,可分步提价,循序渐进。

7名消费者代表对提价方案投了反对票。他们指出,全面提价的定价依据不充分,方案没有提供社会平均市场成本资料。仅是停车费提价治标不治本,不能达到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目的。而且,在城市公共交通安全性、方便性和舒适度都较差的现实基础上,停车费提价难以改变市民的出行方式。他们对住宅区停车费提价表示了强烈的反对态度,认为不仅缺乏法律依据,而且上涨幅度过高,难以接受。提高中心区和商业区的停车费标准,会导致营商环境的恶化,不利于深圳经济的发展。提价只影响了私家车,对公车没有影响,要求加快公车改革,以体现社会公平。

据悉,此次听证会后,深圳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各种意见,在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改变市民出行方式和交通拥堵现状的前提下,在充分考虑消费者利益等基础上,对提价方案再进行论证和修改,择时出台。



新华社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