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04529
haitao
高校冒出“代听课”
高校冒出“代听课”

症结在于 学业"遭遇"就业

------------------------------------------
  据《中国改革报》9月16日报道,近日,上海一所高校的校园BBS上跳出了一则雇人代为听课的帖子,“有没有女生愿意代替我去上周三的课?报酬面谈。”发帖人是一名刚刚升入大四的女生。她得到了在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实习的机会。“可是周三下午的课把我的实习时间打乱了。”
  一名自称“也曾接过这类活儿”的大三男生小王,透露了时下大多数高校“代听课”的“行情”:每节课酬劳20元。那时,找小王替代自己上课的是一名研究生。小王所要做的,就是每周按时去上课,老师点名的时候,他答一声“到”。
  一边是实习,一边是上课,这对矛盾现实地摆在了大四学生的面前。教育界人士指出,为实习放弃课程的做法,在国内各地高校的大四学生中,早已不是个别现象。
  一些大公司特别是跨国公司在高校“割”起了“早稻”。他们兴师动众招实习生,主要是增加对学生的考察时间,尽早“圈定”一批人才。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