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04531
haitao
判决书错漏百出构成违法审判
判决书错漏百出构成违法审判
两名“糊涂”法官受处分

------------------------------------------
  据《检察日报》9月21日报道,一个将“原告”写成“被告”,一个将漏页、重页的判决书送达原、被告,两名法官制作判决书时错漏百出,导致判决内容严重错误,使判决书失去了应有的法律严肃性。日前,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这两名“糊涂”法官作出行政记大过处分。
  陈明魁是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乌烈法庭庭长。海南省高院查明,陈明魁在承办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中,由他制作的这个案件的判决书出现多处错误,错将“依法由审判员陈明魁独任审判”写为“依法组成合议庭”,将共计10处的“原告”写成“被告”、“被告”写成“原告”,导致法律文书中审判组织形式混淆、当事人混淆。
  海南省高院同时查明,屯昌县人民法院民庭副庭长陈邦辑在承办一起土地侵权纠纷案任审判长、承办法官时,案件于今年7月20日开庭宣判后,将民事判决书送达给被告代理人。对方却发现,这份判决书共有5页,其中第二页和第一页是重复页,在缺失第二页的情况下,直接过渡到第三页。卷宗内的5份判决书副本中,还有2份与送达给被告代理人的页码内容不一致。
  海南省高院认为,这两名法官行为已构成违法审判。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