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24930
nostalgic
各位JAVA人过来看看
虽然现在JAVA炙手可热,但是我总是没有兴趣去学它。为什么呢?因为我总感觉,它就象一把大钝刀,虽然能干很多活,切菜割草劈柴砍树甚至挖土砌墙...但是它实在是太笨重粗重了,不适合我这样的大侠背着它去闯江湖。我需要的是一把锋利、小巧、闪亮、什么都能干的宝刀或者含在嘴里的口吐飞剑。在我看来,这宝刀乃是C++,这飞剑乃是DELPHI。
为什么说JAVA笨重?不仅是因为想运行它,还得给用户安装JDK,而且它实在做不了手术刀---编写小巧而深入、精确的驱动程序,乃至操作系统。相比之下,C和DELPHI既是手术刀,又是斩骨刀,又是砍柴刀...所以在我看来,一种语言或者工具,如果它做不了某些事情,那实在是不值得去学习的。

曾经有两个JAVA高手,做了一个Struts的WEB系统,以纯JAVA、MVC模式而骄傲,可是他们需要一个类似QQ的客户端,最后他们找到了我,为什么找我?如果他们自己能干,以他们那么瞧不起我,为什么又要找我?想想也知道啊。结果是,我用心爱的戴妃3天搞定。

所以我还是深爱我的戴妃。只是不知道,这江湖还能闯多久?今天的江湖,是不是已非昨日之江湖?

(当然记得有个傻 B说过:JAVA也能写操作系统,只要用能够解释JAVA的CPU就完全可以。对于这样的傻 B言论,我不准备反驳)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