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搞笑奇文: 贴子 251817
haitao
“白云机场”被偷了!
“白云机场”被偷了!

--------------------------------------------------------------------------------


[被屏蔽广告]● 曾实(广州)

曾实(摄)

  铜价步步高升,使得由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亲笔所题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八个铜字,成了窃贼的囊中物,目前仅剩被剥落后的残迹。

  被盗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八个铜字,在该机场入口处的高速路中央的绿化带上,字面镀有工业金粉,成本估计在人民币1万元(2000新元)以上。

  与这个八个铜字配合在一起的,是堪称全球最长的青铜雕塑《五云九如》,长高15.8米,两者结合在一起,是广州机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由广州高速公路到机场,此处是必经之处,铜塑与铜字都非常醒目。

  江泽民当年题写的这八个字,被视作广州人与广州机场的骄傲。如今,这八个铜字仅在大理石面留下一些被剥落后的痕迹。可能是因为盗贼的技术原因,八个铜字并未完全偷去,还留下“广、白、国、场”当中的六道笔画。

  近期以来,铜价飙涨,昨日已经突破了每公吨4400美元(7480新元)大关,白云机场的铜字因此成为窃贼的盗窃目标。白云机场公安局表示已经接到报案,这八个字确实是被盗窃而去。

  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建设耗时三年零十个月,总投资198亿元人民币(40亿新元),去年8月5日正式投入运营,至今使用了近一年零四个月。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