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76371
ninja: 谈谈WOW
我很喜欢WOW这个游戏。 我加入的公会也是个精英公会,人数非常少,几乎是最小的那种,白天在线一般20人,晚上最高峰时有60~80人。

不过我们公会名气很大,占掉了全部CWOW 几乎一半的First Down。另外人也都很好,例如公会规定,只要骂人的,第一次发现严重警告,第二次开除,永不录用。

我很喜欢这种配合的感觉,说不出来,今天看到一个帖子,说的很好,就转载过来,CNDEV的WOWer们可以看看,呵呵。


秩序之美 2005.11.25
作者:圣殿金堇花


  WOW论坛上关于技术讨论的帖子很多,各方面的技术精深到了一个让人只敢仰视的境界,我个人在游戏中的角色扮演是一个公会会长,属于组织者,现实中也是从事社会学方面的研究的,所以想从另一个角度探讨一下。

  那就是团队的意识,意识决定了行为,行为决定了效率。

  一个由40个充分理解了团队意识的人组成的队伍,才有可能制胜。

  因为神最初只给我们一个一个割裂的孤独身体。

  当我们可以在协调的行动中,40人如一人时,才知道什么是surperman。

  所谓“欲善其工,先利其器”,诚然也。

  作为一个经验坎坷的队伍组织者,在这里给大家说句心里话,组队我最恨的就是队员说:“你们先组着,我这战场(任务、打钱),人全了我就来。”

  如果每个人都这么想,这个队伍永远都组不起来!

  WOW的游戏规则就是团队第一!

  留德期间,感觉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守时不是一种美德,而是一种规范”的社会观念!

  在德国,迟到当然是十恶不赦的罪恶,早到比迟到更可恶——原因是因为,你早到,你打乱了别人的节奏频率!

  德国人的守时不是为了显示美德,也不是社会风俗,而是高度的工业化社会进程中总结出的最高效率的行为方式!

  而这种行为方式,对于只从小农经济形态中走出来20年不到的中国,还需要一个艰难而痛苦的适应期。

  所谓“你们先组,我再打会”的心态就是一种典型的短视。

  你多打5分钟,节约了自己的5分钟点卡,浪费了其他30个人的5分钟点卡,这算节约?

  OK,有人会说,反正我自己节约了,自己能偷笑就好——但一个人的迟到,会影响团队的整体效率,进度,甚至士气,如果次次出现这样的现象,要么你个人被踢出队伍,要么是这个团队做鸟兽散,然后你自己还得再去找团队!

  为每次5分钟的拖延,最后你个人会失去不止500分钟的有效点卡!

  是的,WOW只是一个游戏,但它是和我们曾经经历过的任何游戏都不同的游戏!如果可能,在一个精英的团队面前,它将呈现出无与伦比的璀璨美丽,想想吧,40个人,每个都熟练默契,配合流畅,主唱、和声、配乐都完美无缺,就会听到天籁之音,就会明白什么叫合作之美,什么叫成功的喜悦,什么叫神一样的感觉……

  同样,如果40人乱七八糟,行为失序,甚至组队都不能准时,节目上演都不可能,还谈什么天人合一的境界?

  不是为了别人而保持效率,记得是为你自己!

  不想白白上来挂着烧点卡,就记得准时——为我自己!

  MC的BOSS不过是一堆虚假的0-1-0-1的数字积累,DPS量的数据输出达到指定上限,自然会轰然消灭,我们所要做的,构筑一个“巍然不倒”的攻击队伍,维持稳定的DPS输入,耗、耗、耗、下去,数据一达到极限,就会PASS!

  没有进过MC不要紧,第一次上60也不要紧,第一次练这个职业也不要紧!

  要紧的是,你在进MC之前,至少在网上搜索阅读一下相关资料,而在公会论坛就有被置顶的技术分析帖子!

  读完帖子只要30分钟,却可以节省你自己、节省其他39个人300分钟甚至更多的点卡!

  我想说的是,生手不要紧,首先是意识,当团队意识贯彻了你的心灵,技术只是些许小小可以克服的障碍。

  40个人的团队,是一支乐队,如果有人迟到,节目会延迟上演,甚至取消演出,如果有生手,乐章的演出就需要多次排练,——这些都可以克服,但是如果生手还坚持做个笨蛋——那么至少你要听话.一个不和谐的乐章就意味着整首曲子to be continue!

  我们来玩WOW而不是继续那些可耻的泡菜游戏,就是因为它的美如此深邃,充满了不可知性,不可预见性,不可预见不仅仅来自游戏的NPC,而是来自人类组成的群体,永远是在从陌生走向熟悉,从无序走向有序的过程中。

  当一个团队从生疏走向熟练,走向和谐,从未知走向有序,这个过程,也是游戏的一部分,就象我们公会的副会长黯然情人所说:这就是生活。

  经历了无尽的华丽,无尽的欢颜,无尽的痛楚,回头看时,我们将可会心一笑。

  那瞬间的笑容里,我们无限接近了上帝。
龙宫深藏海 却受香火多 武功皆至水 一浪高一浪
除魔风波里 斩妖碧水间 血染胭脂色 龙腾看我骄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