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8854
haitao
对FLG不用再说太多了
有些明显是FLG本身的问题-早在95、96年就与一个据称是美国物理博士的FLG宣传者论过理
有些明显是社会、政府的失职导致FLG的蔓延
如下事例,真不知道社会主义现在到底算什么了,
任何主义再流于形式,也不至于看着一个家庭陷入如此困境而无任何表示
哪怕是动物种群,也不至于如此
但是再说下去,就怕...


|纪实摘要|
一则椎心泣血的育儿故事

------------------------------------------
在湖北省赤壁市一条崎岖的小路上,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正吃力地推着一辆装满各种蔬菜的板车艰难地行走着。一个骨瘦如柴的中年男子跟在车后,眼看着孩子使出吃奶的力气推车上坡,却不伸手帮一把。《人生与伴侣》第9期刊登泊崖的文章,讲述了这对父子背后的凄美故事,现摘登如下。
  江太全曾是湖北省赤壁市五金厂的职工,因该厂近年来效益滑坡,每月工资不足200元。而江太全的妻子赵菊花也已下岗,为了生存,她在街边摆起了一个水果摊,挣点生活费。
  2000年春节,江太全得了可怕的肝硬化,住进医院。同年9月,赵菊花突然昏倒,送医院后被诊断患上了严重的尿毒症。得知妻子身患重病后,江太全心急如焚地从病房里跑到医院急诊室,一把抓住妻子的手哭喊道:“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都是我的病害了你啊,你来住院吧!我马上出院,家里的事情交给我……赵菊花摇了摇头,流着泪恳求丈夫说:“太全,如果我们两个只能活一个,我情愿那个人是你。你是家里的顶梁柱,这个家无论如何不能没有你……”
  在场的医护人员被他们感动了。医院院务部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决定为他们减免30%的住院费,让他们同时接受治疗。可是,剩下的两万多元治疗费他们仍然无法集。最后,江太全夫妇只好双双离开医院,回到了家中。
  回家后,身体虚弱的江太全卧床不起,赵菊花的身体时好时坏。2001年夏天,江太全的肝硬化已转化成了肝癌,即使住院,也只能控制一下病情。
  一天,赵菊花出去卖水果时,看到5岁的儿子在门口玩玻璃球。看着儿子无忧无虑、开心快乐的样子,赵菊花心里一酸,眼泪刷的一下流了出来。她忽然想到,万一哪天自己跟丈夫都走了,儿子又没办法自立,那不是让自己在九泉之下都牵挂吗?她决定从这天起亲自调教儿子,让他尽早学会自立。于是,正准备出去卖水果的赵菊花,马上把儿子叫上,一起出发了。一路上,她不停地教儿子如何算账,如何认秤。可儿子还没上过一天学,连一加二等于几都不知道。
  回到家,以前从不让幼小的儿子干任何家务的赵菊花开始“狠心”地让儿子扫地、刷碗,做一切他的体力能够承受的家务活。婆婆和丈夫对此都很不理解。
  有一天,趁儿子和婆婆都不在家,赵菊花含泪对丈夫说:“太全啊,我们俩这种病迟早都会离开孩子,婆婆年纪也大了,陪不了孩子多久了。如果现在不培养他学会自立,我们走了以后,他一个人可怎么生活啊!”江太全这才理解了妻子的一片苦心。
  从这以后,达成共识的夫妇俩开始忍着痛、狠着心,尽全力调教自己的儿子。有一次,小彬彬在切萝卜时不小心切破了左手食指,鲜血直往外流,眼泪直往外涌。赵菊花只是简单地为儿子包扎了一下,然后继续叫儿子干活。看着儿子跷着受伤的指头、脸上挂着眼泪气鼓鼓的样子,赵菊花有泪只能往肚子里咽。
  渐渐地,小彬彬会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了。他还学会了两位数的加减法。2003年1月29日晚,29岁的赵菊花不行了。她在弥留之际望望丈夫,又望望儿子,然后吃力地说:“儿子,妈妈要走了,你要快点长大啊……”
  妻子去世之后,亲戚们都以为重病缠身、衰弱不堪的江太全遭此打击,很快也会撒手人寰的。可没想到,他却像一株行将枯朽的树木一样,虽然已经奄奄一息,却还依然屹立没有倒下。支撑他活下去的全部信念,就是妻子的临终遗言———孩子,你要快点长大啊!他清醒地认识到,儿子太小,还有太多的东西需要人教。这个时候,自己怎么能够走呢?
  江太全把他治病欠别人的钱写在一张纸上,共有24000元。他交给孩子说:“在爸爸和妈妈病重时,是这些人帮助了我们。欠人家的钱,爸爸今生可能还不上了。你长大后,不管在何种情况下,都要把这些钱还上。爸爸妈妈的一生,虽然多灾多难,但从来没有做过对不起良心的事。你要记住爸爸的话,做一个正直的人。”8岁的儿子捧着这张沉甸甸的字条,无言地点了点头。
  从此,不用父亲说一句话,儿子都会在每个周末的时候,搀扶着病重的父亲,去批发回一些水果蔬菜,然后沿街叫卖。如今,儿子早已学会了认秤、如何识别假钞,以及如何算账。而父亲,为了训练儿子的毅力和耐力,在儿子推着板车上坡时,他几乎从不帮儿子推上一把。因为他希望自己的儿子在今后生活的道路上,能做一个强者。
  (童莉群摘编)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