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28862
haitao
彻底晕了
|世界万象|
消灭这种病

------------------------------------------
每次他来,脸上都带着一种谦恭、讨好的表情。他感谢我们,更确切地说,他感谢的是我们所代表的国家机构和一种保障机制,这种保障机制使他每月能在我们手中领到100元钱。他下了岗,妻子没有工作,女儿上初中……他是一个天经地义的需要帮助的对象。
  然而,那天我们正在会议室开会,一位老太太打断了我们:我来打听一件事,你们是不是每月给某某100块钱?我是他妈妈啊。“他们夫妻年纪轻轻的,搞不到吃饭钱么?你们不要发给他。”老太太歇斯底里地冲我们吼着。我震惊了,母亲为什么如此怨恨地不让她的儿子活得好一点呢?
  我们请他来,犹犹疑疑地问他:你的母亲是你的亲母亲么?他说怎么不是,我的父亲死得早,我们一直相依为命。我们又问他,你是不是不赡养她?他长叹一声,说她自己有最低生活保障线的钱,以前我每月也补贴她50块,可现在女儿上了初中,真的没有余钱给她了。“她这个老不死的,这么坑我,她为什么还不死!”他以这样怨毒的话语结束了他的叙说。
  我一直以为母子之间的亲情是这人世间最原初、最无私的。然而,我终于亲眼看到了这种情感的崩溃。这缘于什么呢?我想是贫穷,贫穷是一种病,它诱发了人性中的恶,毁灭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战胜它,消灭这种病。 (摘自8月25日《中国经济时报》作者余毛毛)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