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0727
bjwf
灭蟑螂记

约半月前于楼道见蟑螂一只,以脚踏之,乃去,不以为患。近日家中螂迹渐盛,遂购置捕蟑盒若干,捕获大小蟑螂数十,先引沸水烫又以三味真火灼之,以为蟑患尽除,略感欣慰。不想昨日夜半,偶起身如厕,忽见男女老幼蟑螂数只,或三两嬉戏于厨案之上,或独自逡巡于板柜之间,悠悠乎怡然自得,游游哉熙熙而乐,已现成群结队之象,渐呈星火燎原之势。偶勃然而惊,悔前日之大缪,幸而吾于多年前随同窗室友习得降蟑十八掌法一套,也曾勤加研习,颇有心得,今日正好一试。急施亢蟑无悔、飞蟑在天等数招,掌力所及,众蟑或筋断骨折或肠穿肚裂,无不批靡,余蟑见偶来势凶猛,纷纷走避,仓皇逃窜,偶再施以天罗地网掌法断其退路,数余孽欲做困蟑之斗。激战正酣,内子闻讯前来,携苍蝇拍一只以相助,偶一拍在手,气势大盛,拍走偏锋,连下数城。内子坐阵厨厅之交通要塞,以佛门正宗师子吼和凌波独脚跳与余蟑周旋以待变。偶则以三十六路打蟑拍法穷追不舍,终以一记天下无蟑结束战斗。观此一役,虽大获全胜,然日久不练,拍法略见生疏,误伤烟缸一只,颇为懊恼。想那蟑螂一物,有小强之称,生存、繁殖能力想必极强,以数只而为祸整楼之事时有耳闻,以偶一人一家之力,灭蟑大计恐难有建树,需从长计议,徐徐图之,现奔走于Internet及各大BBS之间,欲寻良策以拒之。

试图在互联网上划出国界的举动是愚蠢的!!!
把人当成猪羊圈养,草料永远都不够!把人当人待,人有无限的创造力! “人口减少一半,人们两倍富有”的观念为“一种非常糟糕的自甘堕落—这背后的潜台词是,似乎中国人是封闭围栏中的动物,对周围那些自己赖以生存的资源,除了咀嚼,别无办法。”

我的像册:http://picasaweb.google.com/bjwf2000/
我的主页: http://bjwf2000.googlepages.com/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