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32596
haitao
幼稚的周xx发现有人既猛批张,后又感谢张,而指出“你怎么好意思在这感谢张五常?!”
李健,你怎么好意思在这感谢张五常?!

--------------------------------------------------------------------------------
[周克成] 于 2006-5-26 18:52:38


你还记得你2002年写过的文章吗?记不得了?那就用百度搜一下下面这个标题吧!


李健:猛批张五常
http://cwes.ibs.snnu.edu.cn/bbs/printpage.asp?BoardID=2&ID=1817


“在北京大学攻读博士期间,得到无数师长的教诲及帮助。借此机会,我要感谢董辅礽教授……张五常教授、茅于轼教授……”
http://www.vankeweekly.com/vankebbs/dispbbs.asp?boardID=6&ID=1051988&page=1





什么思维啊,批评过的人就不能向他致谢了? [章星球] 〖点击:50〗[202 字节] 前天 (19:13)
(周克成)把自己扮演成张五常的转世灵童是很高明的一招,只需脸皮够厚就能做到 [东篱] 〖点击:10〗[空] 前天 (19:34)
鼓掌鼓掌。入张五常门墙的准生证由薛招风周克成同学签发,没签字的不算 [东篱] 〖点击:14〗[空] 前天 (18:56)
[东篱]少侠,青年在成长过程中有偶像是正常的,别太苛刻 [supernomad] 〖点击:46〗[90 字节] 昨天 (0:16)









李健答复:
五常不是李某人(李键)的敌人,但他鄙视轻视民主,崇尚权威主义,轻视民生,让人受不了,后税案或有求庇护考虑,但此前早有迹象,此猛批原由之一(文中有交代),此外对经济学三招两式的偏执以及由此而对学界同仁的诋毁也让人受不了。

感谢则主要基于他的学理讲示,虽然不少不敢苟同,但线索意义巨大。






他人回复:
张五常对经济学的理解屡多洞见谁能否认,然而其白痴级的政治见解、反人类反文明反社会的政治主张谬种流传,无视国人之苦难,

--------------------------------------------------------------------------------
[东篱] 于 2006-5-27 23:04:54

为极..权张目,是必须痛加批判的。如果说如许多人所理解的,“新自由主义”是一个必须据斥的学说,新自由主义在中国能有今天的悲剧性命运,张五常难逃其咎。成天“佛利民”科斯地挂在嘴边,我看他对弗里德曼的政治自由主义与经济自由主义的文章根本就没有读过。经济自由主义在美国如何强调都没有问题,因为政治自由主义已然是政治事实,且其理念深入人心,而中国不同,在中国单纯强调经济自由而漠视政治自由是荒谬的。张五常老矣!
年青人不加批判地盲目崇拜,很是令人担忧。
说句闲话,从前没出事时,我亲自听到他斩钉截铁地强调,人民币应该自由浮动(我问,何时放开合适?答:今天放开),出事后,则上奏折呼吁管制汇价,顺应当局之好,颇为我不齿。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