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44608
haitao
诺贝尔医学奖得主: 癌症死亡率 50年来未下跌
诺贝尔医学奖得主:
  癌症死亡率
  50年来未下跌

--------------------------------------------------------------------------------

[被屏蔽广告]

  (华盛顿法新电)尽管医学界经过半个世纪的巨额投资与研究后已对癌症有了更深的了解,但癌症仍在这场战争中占尽上风。

  诺贝尔医学奖得主瓦莫斯(Harold Varmus)说,同50年前相比,本世纪的心脏病、脑血管病和传染病死亡率已下跌了大约三分之二,但癌症死亡率却没有多大改变。

  瓦莫斯在《科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尽管联邦政府和工业界对癌症研究投下巨资,并对癌细胞的遗传、生化与机能的改变有了新发现,但如果跟其他重大疾病相比较,癌症还是普遍被视为现代医学最无法掌控的一种疾病。”

  目前在美国纽约的斯隆凯德琳癌症纪念研究中心担任医生的瓦莫斯认为,除非“文化上出现重大改变”,以便克服社会障碍和改善科研人员、医生、药剂研究室与监管者之间的合作关系,否则将无法取得真正进展。

  医学专家也强调,单靠研究是不足以击败癌症的,人们还需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去年刊登的一份研究报告说,三分之一的癌症死亡病例同9大因素有关。这包括吸烟、喝酒、肥胖、缺乏运动、少吃水果和蔬菜、空气污染和不安全的性行为。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