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64681
haitao
澳洲曾要求每个家庭做到“给母亲一个、给父亲一个、给国家一个”孩子
澳洲婴儿花红虽奏效
  政府还高喊多多益善

--------------------------------------------------------------------------------

[被屏蔽广告]

  (悉尼法新电)澳洲政府昨天大声呼吁国人多生育。

  财长科斯特洛在主持全国人口普查推展仪式时,再次鼓励澳洲人,要多多生育。他说,提高生育率是国家经济发展的一股动力。

  他为了鼓励生育,曾要求每个家庭做到“给母亲一个、给父亲一个、给国家一个”孩子。

  澳洲前移民部长在谈到人口问题时,曾有句名言是“繁衍或灭绝”。科斯特洛借用他的话,认为澳洲人今后持着的态度应该是“生育和抚育”。他说:“人口持续下降,要维持整个国家的生活水平是一件困难的事。”

  科斯特洛自2004年开始,就大力推展鼓励生育的计划,澳洲人每生育一个孩子,就可以获得3000澳元(约3500新元)的奖励,这笔婴儿奖励金在7月间调高到4000澳元。

  在许多西方国家面对生育率不断下降问题的困扰时,一股小婴儿潮却在澳洲激荡着,可见这项措施成效显著。

  澳洲报章昨天报道,2005年澳洲新生儿有26万1404个,这是1992年来的最高纪录。

  据澳洲统计局的数据,该国妇女一生中生育的孩子数目也有增加。2003年是1.75个,2004年增加到1.77个。

  不过,科斯特洛说,至于澳洲人口替代率要达到2.1的水平,还是一个可望不可及的要求。

  他说:“看看我们是否能够稳住下降趋势,并将之扭转过来。这对国家来说,将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

  澳洲总理霍华德昨天说,澳洲人现在愿意多生育,显然是婴儿花红和给予“住家父母”支持的政策发挥了效用。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