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84102
haitao
巴黎沙滩节的生意经
巴黎沙滩节的生意经

------------------------------------------
  法国人素以精打细算著称,但奇怪的是,法国巴黎每年会把150万欧元和大批的人力物力,白白扔在市中心的塞纳河畔,为的是建一座只有一个月寿命、到期就要再花力气清理干净的沙滩。

  具体到数字,这意味着300张折叠躺椅、240把遮阳伞、68棵棕榈树、3000吨沙子、4.5公里的人造沙滩、25米长的河上飘浮式游泳池和贯穿两岸沙滩的专用桥梁和渡船,以及7月20日-8月20日的开放时间,当然,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而且这不是某任市长的心血来潮:今年刚刚结束的沙滩节已是第五届了。

  “这简直是劳民伤财!”您也许会这样说。2002年,当巴黎首次举办沙滩节时,巴黎人也纷纷这样说。但如今,几乎所有曾经的反对者,都变成了这个节日的支持者、甚至参与者了。

  他们改变态度的原因,主要不是因为这项活动每年能吸引许多外国游客,而是因为这让几百万无暇或无力远赴地中海滨度假的普通巴黎市民,可以在家门口沐浴清凉。这种群众性、福利性、全开放性的公众避暑游乐设施,帮助许多普通巴黎人熬过了最难熬的酷暑。

  政府的付出也并非全无回报:持续高温会造成电力供应紧张,而市中心的避暑沙滩却可以遏制市民用电的冲动。国内某些城市在盛夏季节也常大力提倡少开空调,节约能源,效果却不明显,他们也许正是忽略了巴黎市政府的心得:要想让市民们学会省电,就得先为他们创造可以舒舒服服省电的环境。

  这样大的手笔光靠政府一家是办不到的:沙子是由Lafarge建筑公司无偿提供的,都市旅馆提供了各种游乐设施和淋浴设备,另一些富有的企业和个人给予了各种赞助。

(摘自8月23日《第一财经日报》作者陶短房)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