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88719
haitao
8月31日下午6时40分左右,五羊新城飞车抢劫案:受害女子不治身亡/本与男友约定年底结婚
五羊新城飞车抢劫案:受害女子不治身亡/本与男友约定年底结婚

2006-09-03 09:36:46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





  朱凤梅曾与男友约定年底结婚,越秀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
  
  生如夏花

  朱凤梅,女,1979年出生,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三城乡冯巷村人,合肥某幼师学校毕业。

  2000年,南下广州打工。

  2002年,进入信诚人寿。

  今年2月,转投一家白蚁防治公司。

  今年8月16日,应聘深圳陆基建材公司的工作,在五六十人中脱颖而出。

  8月25日,向男友提出要在年底结婚。

  8月31日下午6时40分左右,在五羊新城寺右南二街遭抢,被歹徒一拉之下脑部着地。

  9月1日晚8时50分,宣告不治。
  
  找一个可以托付终身的男人是女人一生最大的幸福。

  不管你和他多忙,都要以接吻开始每一天。

  要经常谈论梦想,不要去管那些梦想会不会实现。

  在百忙中抽时间关心一下自己,打扮自己,充实自己,不要让相貌和气质在岁月的磨砺中丧失。

  ——摘自朱凤梅笔记
  
  昨天下午3时,广州市殡仪馆,55岁的朱家祥抚尸长恸;五羊新城寺右南二街,已被清洗的路面上,他寻找着女儿朱凤梅的血迹。男友康思本说,朱凤梅在8月25日提出,国庆节要带他回家见父母,年底就成婚。一周后,找到真爱的朱凤梅去世。婚礼未到,丧礼将至。

  朱凤梅遭飞车抢夺受伤不治后,昨天,东湖街派出所有民警表示,越秀区公安分局已成立专案组,由局长亲自挂帅,正全力破案。
  
  劫案发生地

  父亲要摸摸地上的血

  经过近30个小时的车程,父亲朱家祥昨天中午抵达广州。这个农家人守了半辈子土地,第一次出远门,竟是来给女儿料理后事。

  接到儿子朱道文的电话,知道女儿已去,老人在火车上痛哭失声。为省钱,他选择了一趟慢车,没赶上见女儿最后一面。

  朱凤梅死后,尸体被送往殡仪馆,哥哥朱道文代表家人,签字不同意解剖尸体,“人都死了,为什么还要去动她呢?”但法医表示,下周必须解剖。

  昨天下午,朱家祥在广州殡仪馆见到了女儿。老人跪倒在地,握着女儿的手悲痛不已。朱家祥说,火化后,要把女儿的骨灰带回老家,起坟下葬。在他的老家,照习俗,老人寿终正寝,葬礼上要奏喜乐,“但小梅是年轻人,到时候,一定要有最悲伤的哀乐响起。”

  昨天下午,朱家祥来到劫案发生地。路面已被清洗,血迹模糊难辨。但老人以手摸地,说要摸摸地上的血,“那是小梅的血,也是我的血。”
  
  公交车相识

  此情未了半生缘尽

  男友康思本比朱凤梅大1岁,在广东电大任教。今年4月的一天,他搭乘36路公交车。朱凤梅在仓边路上车,坐在康思本旁边。“你是做保险的?”见对方抱着大堆文件,康思本问道。两人由此相识。

  康思本要了朱凤梅名片,开始给对方打电话,约她打乒乓球,带她参加英语角。一个多月后,其貌不扬的康思本赢得了美人心。

  在康思本眼里,朱凤梅很好学。“她对经济、管理方面的书籍尤其爱好,英语很棒,而上培训班学来的计算机操作能力,令计算机专业毕业的我都钦佩”,康思本说,朱凤梅还很善解人意,不懂足球,却陪他看完了世界杯。买高血压药,也要买两份,两家老人都有。买电风扇,也买一对,她和男友一人一个。

  8月25日,朱凤梅提出,国庆节带男友回家见见父母,年底就把结婚证领了。电话里,朱家祥也告诉康思本:我把小梅交给你了。

  “前天晚上,小梅去世后,我跑到中华广场,花1043元给她买了一套新衣裳,这是她喜欢的衣服”,康思本说,朱凤梅曾在这件衣服前驻足,但没舍得买。

  “正在抢救的我的梅”、“死亡边缘的我的梅”,康思本的手机相册里,留着恋人最后的样子。真爱已逝,康思本打算回山东老家,去济南投靠姐姐。
  
  越秀公安分局

  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

  朱家祥打算给女儿办个像样的葬礼,但一算账:起坟就要花五六千,还要火花费、骨灰盒费。这次出门前,他东家500、西家700地借了3000元钱。带着两个亲戚南下,车费已经花了1000多元。列车上,一份饭要5元钱,他们只吃了一次,再没舍得吃。

  据了解,朱凤梅做保险业务时,给自己买了份保险。该公司阮先生说,去年,朱凤梅因为经济紧张,把保险退了,拿到了不足1000元钱。如果不退,她可以得到超过20万元的赔偿。

  朱凤梅入院后,哥哥朱道文花光了积蓄,还问厂里借了1000元。男友康思本也没钱了,他写了张申请,打算向学校预支1万元,用来抢救未婚妻。但申请还没打印,朱凤梅就走了。

  朱凤梅生前工作的陆基建材公司得知后,给他送来了1万元慰问金,公司内部还在组织捐款。该公司广州办事处负责人洪强说,公司招的人,一般都要从业务员做起,但朱凤梅能力强,一来公司就享受了经理级的待遇。一位好心人昨天也找到朱道文,给她送上了2000元。

  昨天,东湖派出所民警告诉朱家祥,越秀公安分局已就此案成立了专案组,由局长亲自挂帅,正在全力侦破。据了解,案发后,警方抓获了两个人,但经调查,初步排除了这两个人作案嫌疑。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