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88720
haitao
9月2日上午10时20分许,男子将素不相识3岁女童扔下天桥后跳桥身亡
男子将3岁女童扔下天桥后跳桥身亡

--------------------------------------------------------------------------------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0:35 南方新闻网

  男子夺女童扔下人行天桥

  行凶后跳桥身亡,女童头部着地昏迷已超12小时,父母称与该男子素不相识

  本报讯昨日上午10时20分许,一男子将一名3岁女童扔下了人行天桥,随后该男子跳桥身亡,横遭惨祸的女童目前还在抢救中。

  事情发生在华景新城前横跨中山大道上的人行天桥上。受害女童跟随母亲彭女士去华景新城买菜后回家。彭女士介绍,她和女儿刚走上人行天桥,与行凶的男子擦肩而过。当时女儿走在她身后,落后几步路。她回头看时,女儿已被这名陌生男子抱起,随后扔下了天桥。

  目击者称,该男子行凶后往回跑,现场群众大喊起来,该男子行为慌张,跳下天桥。

  据医生介绍,该男子送到医院时已无呼吸,无力回天。截至昨晚11时,受害女童仍在抢救中,昏迷已超12个小时。

  据了解,彭女士26岁,来自湖南湘潭,丈夫任先生是四川人,在广州打工,33岁,月入约2000元。受害的女儿任湘3岁,前天,她刚在广州上了第一天幼儿园。

  据彭女士称,与行凶男子素不相识。当地多名目击者称行凶男子疑患有精神病。到附近科技园办事的丁先生称,事发前约1个小时,曾在距事发地不远的上社牌坊处见到过该男子,当时该男子躺在马路上,嘴里嘟囔着胡乱说话,有救护车到现场后又离开,“没想到一个小时后就发生这种事情。”

  这一说法遭到女童父亲任先生的否认,他认为行凶者衣着整齐不像精神异常。

  彭女士称,曾听警察透露,查看身份证得知该男子是贵州人,1980年出生。但警方目前尚未透露具体情况。

  伤者

  她刚上一天幼儿园

  她说喜欢那里,有好多小朋友

  医院ICU病房内,3岁零9个月的任湘静静地躺着,穿着吊带裤。与往日不同的是,她已有一个下午没叫“妈妈”了。彭女士被医生挡在了门外,靠着丈夫肩膀哭泣。“昨天她才上了第一天学,晚上回来还很高兴地说,她很喜欢那里,有好多小朋友,……”

  彭女士说,她女儿很乖的,一直都很懂事,知道家里没钱,从来不缠着父母乱买东西。有一次她带女儿去附近万佳超市买东西,在四楼看到许多大公仔玩具,“她在那看了半天,最后只拉着我去抱了抱大公仔,一直没开口叫我买。”

  两个月前,与爸爸分开一年的小任湘说想爸爸了,妈妈便打起行囊从湖南赶到广州,但到广州后,她没有工作,每天带着孩子、料理家务。前天,她刚把小任湘送进了棠下一家收费较低的幼儿园,每月380元,不另收赞助费。

  8月初的一天,女儿指着旁边一户人家说:“为什么别人家的房子那么漂亮?”彭女士跟女儿说,他们家里穷,爸爸一个人挣的钱不多。“女儿很懂事,她说她长大了要买大房子给妈妈住。”

  小任湘自小就在外婆家住,连户口都落在湖南湘潭,名字里也有一个“湘”字。彭女士说,老家外公外婆都很疼她,喜欢叫她“湘妹”,每次她外出时他们都会给她钱,说是给小任湘买漂亮裙子。这次来广州时,小任湘的姑姑就给她买了一条白色裙子,小任湘非常喜欢它。昨天早上,她想穿上新裙子跟爸爸出去玩,但被爸爸劝下,穿平时衣服跟妈妈去买菜。

  每说一件事,彭女士都要掉眼泪,“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以后该怎么跟她说今天发生的事。”她从包里拿出几张女儿的照片,看着,抽噎着,说不出话来。

  现场被扔女童落在两公汽之间

  昨日上午10时20分许,彭女士带着女儿买菜回家,经过人行天桥时意外发生了。

  “当时没感到任何异常,只感觉女儿比自己慢了几步!”彭女士说,她一手提着菜,一手推着女儿的小童车。

  当她回头去看女儿时,刚擦肩而过的一名陌生男子正抱起她3岁的女儿任湘。彭女士刚喊了一句:“你想干什么?”话音未落,只见那名男子将小任湘举起来从天桥上扔了下去,摔到桥下路面上。

  据目击者称,那男子摔下孩子后就往回跑,此时周围许多人大喊起来,男子慌张之下也从天桥上翻身跳下。

  眼睁睁看着女儿被别人摔下天桥后,彭女士说自己已顾不上那男子,没命似的往天桥下跑,去找女儿。

  “省邮电科研所”公交车站牌旁,前后两辆公交车之间,小任湘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彭女士称,当时自己都快疯了,一边哭一边跑到马路中间拦车。一位热心司机停下车,将母女俩送往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据目击者丁先生称,当时他看见行凶的男子躺在人行道上,嘴里吐着血,离小女孩坠地点不到10米。警察与救护车相继赶到,将该男子也送至中山三院抢救。

  抢救伤情很严重救活或成残疾

  小任湘被紧急送往CT室做脑部检查,其妈妈与奶奶一直陪在其身边。据医院工作人员透露,那名男子被送来时已没了呼吸,经抢救无效死亡。而小女孩因头部着地,右脑太阳穴部位明显凹陷,腹部、手臂、右眼都严重受伤。

  ICU室门外,彭女士靠在丈夫旁边哭泣,小任湘的奶奶、叔叔站在一旁,湿了眼眶。医生、护士不断进出,陆续送来材料让任先生签字。

  据医院医生介绍,小任湘脑部受到剧烈撞击,右脑太阳穴部位已明显凹陷,两边不对称,从拍片结果看,其头骨有多处裂缝,有无生命危险尚难定论,三天内伤情可能越来越严重,需要等约一周时间,病情稳定下来后,才可决定是否需要做颅内手术。

  彭女士哭着说,有医生告诉她说,小任湘很有可能右眼失明,即使能挽回生命也会留下残疾,甚至会造成痴呆。想到这些,彭女士泣不成声,“她很乖的,昨天刚上了一天学!”

  困局行凶者死了医疗账单来了

  据任先生称,他已从医院得知,那名肇事男子抢救无效死亡。

  这个消息让任先生夫妇更加感到无奈。“对方死了,我女儿怎么办?”任先生担心,如果对方确是精神病人,且已死亡,加之无法找到对方家属,女儿的巨额医疗费将无处筹措。当医院需要交两万元押金时,任先生东拼西凑只凑出了5000元钱。

  任先生说,自己到广州打工已有10年,历经多次失业,至少换过6次工作。现在的工作每月收入约2000元,除了房租、吃用之外,他每月的工资几乎不剩,妻子、女儿都没有买保险。

  对于任先生夫妇缺乏保障的脆弱生活状态,社会学专家、深圳大学社会保障与公共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周林刚认为,对于这样的外来工家庭,这般遭遇犹如雪上加霜,甚至会搭进他们一家人一辈子的辛酸。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能设立一个专门针对外来工的社会救助基金,建立一整套的救助体系与制度,避免让所有困难与不幸压在一个人、一个家庭身上。

  图:

  出事的小女孩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脸上有明显的血迹。

  孩子的母亲守在ICU孩子病床不远的地方陷入悲伤。

  小女孩出事前的照片,她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

  (南方都市报)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