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0438
李颖: 兄弟俩沈阳讨工钱被打残 饥吞草根无钱回家
兄弟俩沈阳讨工钱被打残 饥吞草根无钱回家(图)

文章提交者:齐鲁狂生 加贴在 猫眼看人 凯迪网络 http://www.cat898.com


沈阳市于洪区迎宾路上一处仅3平方米的废弃房里,窝居着一对从朝阳来沈的打工兄弟。

  为讨工钱,兄弟俩双双被打,哥哥右胳膊被打折。

  昨日,已经两天没吃饭的他们竟开始吞吃草根!“我们只想回家!”身无分文的兄弟俩含泪说。

  讨工钱 胳膊被打折

  今年初,39岁的侯荣立和33岁的表弟王海福来到沈阳打工。

  据王海福称,一身力气的他们被包工头刘某相中,为沈阳新检电业公司施工,每天工钱30元。

  8个月过去了,兄弟俩陆续以“借”的方式得到了1300元的工钱,其余3500元刘某始终不肯给。

  “8月10日,我们再次上门要工钱,结果刘某对我们大打出手,哥哥的右胳膊被打折,我浑身被打得青紫。”无奈下,兄弟俩离开了工地。

  挨饿两天 饥吞草根

  讨薪不成之后,两人睡公园、睡马路,以捡拾来的食物充饥。10月初,兄弟俩流浪到了这处废弃房,一住便是30天。

  由于浑身是伤,加之严重的营养不良,兄弟俩不可能再打工挣钱。于是,弟弟每天到附近的垃圾箱挑拣行人扔下的食物,给受伤的哥哥吃。

  昨日,已经两天没饭吃的弟弟,艰难地走到附近的食杂店,拨打了本报的热线电话和一位郝姓先生的电话。

  原来,弟弟王海福曾在10年前给沈阳的郝先生打过工。因为郝先生从不拖欠工钱,又对他十分照顾,于是王海福始终记着“老东家”的名字和电话号码。

  当本报记者和郝先生一同赶到兄弟俩的“小家”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3平方米的废弃房内,又黑又潮。兄弟俩蜷缩在小屋内。哥哥竟拔起地上的枯草,放在嘴里吃了起来。

  “你怎么吃草?”记者吃惊地问。

  “吃点草根,没事!我和我哥已经两天没吃饭了!我们还挑拣过白菜叶吃……”弟弟小声地说,舌头不时地舔着干裂的嘴唇。

  兄弟愿望 早日回家

  在沉默了片刻后,记者问道:“家里还有什么人?”

  弟弟:还有一个快70岁的老爸。

  记者:妻子和孩子呢?

  弟弟苦笑道:指着出来打工挣钱,回家娶媳妇儿呢!可是,哎……

  而一旁的哥哥则抽泣了起来,哽咽地说:“我也没娶上媳妇儿,可我现在就想回家!”

  弟弟在一旁劝着哥哥,回过头对记者说:“我们只想回家,回家回家!可是……”

  “我的买卖要是还在就好了!”无能为力的郝先生摇着头说。
DISSENT IS THE HIGHEST FORM OF PATRIOTISM !

--Thomas Jefferson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