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60664
cndev.org
ARM
传苹果手机将采用Arm CPU 富士康代工希望渺茫


2007-01-12 09:15:44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近日对外展示了iPhone智能手机后,外界非常关注该机型将采用何种处理器。而苹果网站上的一则招聘广告暗示,iPhone很可能采用Ar
m处理器。

  这则招聘网络工程师的广告显示,希望熟悉Mac OS 和嵌入平台特别是Arm处理器的人才加入苹果。一些分析人士称,Arm处理器能满足智能手机任务处理需求,且能耗较低,目前已占据智能手机处理器市场的优势地位,故而iPhone采用Arm也在情理之中。如果iPhone采用Arm处理器,将代表苹果Mac OS X操作系统的最新发展方向。目前Mac OS已可应用于英特尔的x86和IBM的PowerPC处理器,而Arm无疑将代表苹果操作系统的第三个平台。

  市场研究公司Envisioneering Group分析师皮特·格拉斯科斯基(Peter Glaskowsky)认为,为阻止苹果开发新型平台,英特尔和IBM也有可能专门为iPhone开发处理器。他还表示,目前智能手机往往使用多个处理器,虽然苹果广告意在招聘Arm技术人才,但这并一定意味着Arm将主导iPhone,而有可能仅被用来处理语音压缩或无线网络信号等任务。格拉斯科斯基说:“iPhone采用Arm也许与运行Mac OS毫无关系。”

据悉,苹果代工厂商富士康昨天股价逆市升近4%,收报24.85港元,因市场憧憬富士康将替苹果代工生产iPhone。不过有台湾分析师直言“不大可能”。

  富士康婉转否认

  富士康投资及投资者关系总监童文欣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尽管没有直接回应富士康会否承接苹果订单,但指出母公司很少会把一个厂房的客户转给其他的部门,“好像在银行,通常也会由同一个客户主任处理同一个尊贵客户的事务,不会无端的找另一个人处理部分要求。”他说。

  富士康的母公司,台湾首富郭台铭旗下的鸿海一直替苹果代工生产产品,目前部分iPod由鸿海旗下的鸿富锦代工生产。市场有传言称,苹果已经把1200万部iPhone的订单交给鸿海,而鸿海的手机业务主要交给在香港上市的富士康负责,令市场幻想鸿海亦会把属于手机的iPhone订单拨归富士康,刺激富士康的业绩。

  不过多位台湾的分析员都质疑此说法,一家美资券商分析师断言,鸿海不会把订单交给富士康,“富士康现在替摩托罗拉、诺基亚、索尼爱立信等代工, iPhone的推出对他们的威胁最大,如果鸿海把iPhone的订单交给富士康的话,相信那些品牌一定会不高兴,可能会减少订单,鸿海会避过这个风险。”

  至于会否因为iPhone抢走摩托罗拉及诺基亚的市场份额,反令富士康受损,有分析员表示影响不大,因为富士康主要做中、低端的手机,和iPhone抢占的高端市场不同。

  分析师称外界期望过大

  另一位台湾分析师称外界可能高估了iPhone的受欢迎程度。iPhone会否延续iPod的神话,仍是未知数,不过按苹果CEO乔布斯透露的 iPhone明年底的1000万部销售目标来说,iPhone未必会如大家估计的“石破天惊”,因为1000万部在每年销售10亿部的手机市场而言,不过是1%的市场占有率。 (新浪科技)
提供SMT贴片服务!(GridSMT)

期待机器人面面的不辣的水煮鱼!!!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