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66925
cndev.org
狂牛猛回头 敲响警世钟
狂牛猛回头 敲响警世钟
www.hexun.com 【2007.01.26 09:03】 华西都市报


作者:海明

  在3000点重大关口,本报从本周二开始,连续明确地提示风险,明白无误地传递出“暴风雨”即将来临的讯号。周二大盘分析的标题是“全面沸腾冲3000 保持冷静”,当日上证指数盘中大跌近百点;周三“天量震荡图穷终将匕首现”,盘中出现四次小跳水;周四“挑战千三风险大于收益”,大盘暴跌117点,创近 8年来单日最大下跌点数。许多读者打来电话,感谢华西报提前提示风险,成功规避了暴跌的风险。

  黑色周四创今年最大跌幅

  最近几日的持续大幅震荡终于触发周四股指的大跳水。两市均低开低走,早市在大跌近4%、股指下探2860点附近引发一波反弹,两市跌幅一度收窄至1%左右,但没有能够回补盘中跳空缺口,尾市再度放量跳水,拉出跌幅超过1月12日的2007年单日最大阴线。上证综指收报2857.36点,跌117.77 点,跌幅高达3.96%,成交944亿;深证成指收报8013.25点,跌353.33点,跌幅4.22%,成交464亿。两市共成交1408亿,同比略为萎缩。再次显现出牛市回调的风险。

  强势个股是坚定杀跌主力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整体杀跌,近期的强势股成为了坚定杀跌的主力,两市仅有部分科技股和S股仍维持强势;从个股涨跌比例来看,两市上涨个股仅168家,个股涨跌之比接近1:8,个股出现了普跌的走势,跌幅超过5%的个股数量众多。

  从盘面来看,银行股板块整体出现了震荡调整的走势,特别是工行和中行的弱势表现,给股指带来了近50个点的调整,中国人寿还一度出现接近跌停的走势,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中国联通等权重股也有明显的调整,权重股整体弱势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牵引了股指向下运行。汽车股板块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调整,医药股板块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荡,强势品种纷纷展开震荡调整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做多的人气。

  震荡调整成近期行情主流

  近日的大幅震荡和下跌就算是给牛市中被冲昏了头脑失去理智的投资者作的一个警示。但从市场内部的基本面看,推动牛市的根本因素没有改变;从市场内外部环境看,周边股市最近一直在蓬勃发展。美国股市周三上扬,标准普尔500指数升至6年新高,恒生指数也屡创新高。而自1996年以来,美国股市和国内A股市场相关性非常强,差不多在2001年6月前后见顶,这一轮大牛市的起步时间也是高度类似,因此,大牛趋势依然难以改变。

  最新出炉的 2006年全年经济数据,显示国家经济健康增长,但一些券商研究报告陆续提出加息脚步日渐临近。主要观点是近期CPI不断提升显示有通货膨胀的预期,针对资金面的流动性泛滥,需要运用包括加息在内的各项政策,这是本轮下跌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是利空引发的大震荡,依然不改大的上升趋势。

  从走势上来看,股指在冲高受阻3000点整数关口之后,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荡,本周一的跳空缺口在一定程度上也使得股指有进一步回补的要求。在周四出现中阴线之后,短线出现震荡的可能性较大,而股指的震荡调整是否转化为中线调整,投资者则需要重点关注下档20日均线的支撑。
提供SMT贴片服务!(GridSMT)

期待机器人面面的不辣的水煮鱼!!!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