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76639
haitao
【新职位】机场「裸體檢查」员 強力X光機不致「剝光豬」
強力X光機不致「剝光豬」
查旅客仍一覽無遺 但已淡化影像
 備受爭議的「剝光豬X光機」周五登場,在美國鳳凰城國際機場檢查旅客,本來一覽無遺的影像已調整為簡單輪廓,減少旅客「裸體檢查」的尷尬感受﹔影像亦隨即被刪除,旅客不必顧慮春光乍洩。若試用理想,年底前將會推廣至洛杉磯及紐約的國際機場。本報綜合報道


 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國際機場,周五啟用該種被指侵犯隱私的強力X光機,它可以透視衣物把旅客照個「毫無保留」,若暗藏武器或違禁物,在它照射下絕對無所遁形,故被譽為無「械」可擊的保安措施。但一直有指這種高解析度影像X光機有如裸體檢查。

 聯邦運輸安全局(TSA)遂採取補救措施,現把身體重要部位的影像變模糊。發言人表示,經調整後,影像看來有如粉筆繪畫的人體輪廓,並保證「絕看不到裸體」。

 TSA在機場安裝的反向散射(backscatter)X光機,大小如衣櫥,每部價值78萬港元。X光機無法儲存或傳送影像,照後即刪除,受檢者不必擔心春光乍洩。TSA並進一步保護隱私,男女旅客分別由同性的檢查員負責﹔現場保安人員看不到X光影像,X光檢查員則身在15公尺外,也看不到受檢旅客。

 受檢時,旅客須高舉雙手站在X光檢測器前,正面從頭到腳掃描後,再轉身照背面,整個程序約一分鐘。這種篩檢只適用於未通過金屬探測、需要第二度檢查的旅客,如不願接受X光檢查,旅客也可以選擇搜身檢查。

試用滿意推廣使用
 第一位自願接受X光檢查的,是一位態度泰然的越戰老兵。一位女乘客也表示﹕「反正沒甚麼見不得人的,能提高旅客安全實在無妨。」其他旅客對這種現形檢查則反應不一。

 機場當局表示,試用60至90天後若效果理想,將在年底前推廣至洛杉磯國際機場及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