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76641
haitao
美机场“透视”安检被指侵犯隐私
美机场“透视”安检被指侵犯隐私


  (菲尼克斯美联电)美国亚利桑那州首府菲尼克斯(凤凰城)的国际机场星期五成为第一个试用人体X光安全检查新技术的美国机场。
  新技术能透视乘客身上的衣服,清晰度之高令人看了脸红,反对人士因此抨击它有侵犯隐私之嫌。

  因为这样的反应,运输安全管理局已经作出调整,利用“隐私”软件使“反向散射”技术造出的影像有如线条画,但又不失让工作人员侦查到隐藏武器的功能。

  不过一名专家说,影像若经调整,会变得无效;太清楚又侵犯隐私权。

  美国民权联合会的科技与自由工程主管斯坦哈特指出:“影像弄得越模糊,违禁品、武器和炸药的影像也会越模糊。轮廓分明的影像则形同光身检查……千千万万的美国人会视此为色情影像。”

  到了年底,洛杉矶机场和纽约的肯尼迪机场也有可能安装这类安检机器。

  在试用期间,X光安检机器只是充当后备措施,那些在普通金属探测器检查下无法过关的乘客,可选择接受搜身或由新机器进行检查,使用后者的检查过程只需1分钟左右。

  运输安全管理局发言人保证,新机器不能储存或传送影像,“扫描一完,影像就会永远消失”。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