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02337
Fish
茶胡
标 题:我碰到的罕见而有趣的姓氏--转贴自新浪博客 (2千字)
发信人:sammy-au [发短消息]
时 间:2007-04-19 23:24:00
阅读次数:41
详细信息:

·http://blog.sina.com.cn/licici
·
·
我姓李,天下第一俗姓。有一次参加饭局,桌上15人里有11个姓李的。大家都说李姓多是因为李唐王朝的缘故,我从生理学的角度补了一句:姓李的生殖能力强大也不容忽视。众李男连声称是。

  讨论大姓很是无趣。因为职业的原由,本人经常在外出差或在办公室接客,碰到各色人等,见过很多稀奇古怪的姓。在国内稀有的姓氏很多,但古怪而有趣的就不多了,现贡献出来,看大家是否也曾碰见过。

北京某加油站有个姓“尿”的,而且此人还叫什么“尿四方”!这条重要信息是未来小姨子大力提供的,当时尿先生应聘加油站填写履历表被小姨子及时发现,火速用800里加急给我发了一条报喜短信。2006年元宵节我出差北京看望小姨子时,有幸和尿先生握了一下手,顿觉尿意盎然。

江苏有个副厅级干部姓“操”,姓得强劲有力、春情勃发,名字却温柔,全名叫操水乡。见过真人,在江苏省厅级部门通讯录上能查到此人;在湖北武穴市见过一个姓“日”的,名字不记得了。据了解,姓“日”的主要分布在云南大理。

在浙江大学光电工程系见过一个姓“死”的,姓得太没有前途了!听说这个姓的人取名字一定要有一个“生”字,他的名字叫“死水生”。
几年前在浙江宁波全国体育大会上见过姓“闻人”的,觉得这个姓还满嗲的,据说全中国只有1000多人姓闻人,主要分布在浙江。百家姓记载有81个复姓,宰父、慕容、闻人、第五都蛮好听。

QQ上一个朋友姓“门”,我的一个朋友他说听过最奇怪的姓是“神”,合起来刚好是“门神”,所以印象特别深刻。

前一阵在QQ上面遇到一个台州人姓“是”,据说全国有8000人。他们后代可考虑以下名字:是的、是吗、是否、是不是。

西安全国高校后勤社会化工作会上,发现有个做志愿者的女大学生叫“羊聚”,她父母和那些给孩子起名“杨伟”的一样缺根弦。“羊”姓是很古老的姓,总觉得计划生育政策要对这些人网开一面。

上高中时曾经遇到一个学长姓“把”,随后遇到一个学妹也姓“把”,他们是兄妹。全国就溧阳和北京郊区有这姓。

99年在昆明世博会碰见个姓“明”的,叫明志娟,云南音乐学院的年轻老师,漂亮的不得了,就是矮了点。我问她是不是少数民族,她说不是。明姓者据说是战国百里奚的后代。
有次在湖南岳阳开血吸虫防治工作会,席位牌中有个姓仉(音掌)的。认识后,听他说经常被误读成“仇”、“几”,那叫一个郁闷。

初中时隔壁班有个女孩姓“应”,老家浙江的,叫“应美儿”,小的时候只觉得名字特动听,人很漂亮。到了网络时代,听着象“E-MAIL”。

福建兴业银行企业银行部有个姓“茶”的,他老婆姓“胡”,他们的儿子居然取名为“茶胡”。这个名字让小家伙在学校很郁闷。

还有个怪姓我得干咳一声才好意思说,姓“逼”,那人还偏偏是个女的,海南三亚人,有可能是黎族的,没追问她。幸好她取了两个字的名字,好叫点。名字忘记了,记得当时我使劲想记住她的名字,偏被她奇特的姓冲淡了。

世上竟然有姓“香”的,叫“香玉仪”,厦门大学美术学院的。我刚认识她的时候觉得这个名字真好听。

去年在北京吃饭时碰见过一个叫“职业高”的人,姓和名一气呵成,显得很有成就感,北京博爱眼科医院的。

你肯定注意到了,文章的顶部有四个晃动的姓氏图片。本来想找几张稀有姓氏的美图,却找不到,只好把几个喜欢的女孩姓氏放在上面,可耻的是,有几个女孩连手我都没牵过。

注:这篇文章是本人原创!现发现很多论坛和社区抄袭,不说明转载。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