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08228
haitao
“爱管闲事”的美国民众
“爱管闲事”的美国民众
  
  美国维护秩序主要靠两大方面。一是执法部门。而另一个重要力量,则是“爱管闲事”的美国民众。
  美国公共停车场必须按照规定设立一定数量的残疾人停车位,只有持残疾人车牌的人才可在此泊车。一名华人有天晚上去洛杉矶一家超市购物,贪图方便,心存侥幸地把车停在残疾人专用车位上。10多分钟后买好东西出来,却发现警察已经在开罚单了。原来,一位美国人见这位老兄违章停车,立马打电话报了警。
  还有一位华人则是尝到了“爱管闲事”的好处。他的车在停车场里被人撞坏了,肇事者早就开溜。他原打算自认倒霉,却意外地发现挡风玻璃上夹着一张纸片,是一位叫玛瑞的人写的,称目击了一辆汽车不小心撞坏他的汽车后逃逸,留下了肇事车的车牌号以及自己的电话号码。他赶紧报警,并和玛瑞取得了联系。白人老太太玛瑞次日专门赶到警察局作证。这位华人对玛瑞感激不尽,老太太却说:“这是我作为一个公民应该做的事。否则,这就是对你的不公,也是对法律的不负责。”
  尽管这些“爱管闲事”者因此费时费力,少则当场记录口供,有的还可能要出庭,而这一切都是无偿义务劳动,但是许多人照样乐此不疲。(摘自4月27日《新民晚报》 作者杨扬)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