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搞笑奇文: 贴子 516484
amo
阿拉伯女人为什么要蒙脸?zz
发信人: Xiaopengyou (小朋友), 信区: Joke
标 题: 阿拉伯女人为什么要蒙脸?(bs不写转载的)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Apr 3 11:01:09 2007), 站内

麦加其是我在沙特认识的第一个好朋友。一天,他热情地邀请我和翻译去他家做客。

这天上午,我们来到位于沙特首都市郊公路边上的麦加其家。在他家的客厅里,我被墙上一幅精美的人物画吸引住了。

真是太美了,画中的老人栩栩如生,像孔圣人那样威严、安详。我目不转睛地观赏着,禁不住连连夸道:" 这副画真的不错,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人物画。

"话音刚落,我的腰立即被翻译狠狠碰了一下,我陡 然一惊,马上想起了在当地做客的一个大忌:不能随便夸赞人家的摆设或死死盯住物品,否则主人会以为你想要,就会把这件东西送给你。


而且主人送的东西客必须收下,不收等于瞧不起他。想到这儿,我马上闭上嘴巴,然而已经迟了,麦加其看我赞叹不已,微微一笑,就把这副画拿下来,用纸包好,塞在我手中。

麦加其告诉我,画中的人物是他先父。他父亲已经去世 10 年了,他至今还无时无刻不在思念他。

我听了,一时愣在那里:这是他先父的遗像啊,我怎么能收?可又怎么退回去呢?

还是翻译机灵,他马上说道: " 他在国内是个装裱师,专门装裱画。

刚才看见你这副画有点旧了,想拿去修理一下。 "

麦加其喜出望外,忙说:" 我的朋友,太好了, 我正想拿去修一下,现在好了,拜托你了。" 我只好硬着头皮应承下来,其实,我哪会裱画啊!

饭后,我们又在聊天,不知不觉天渐渐暗了下来。

我没有戴表,心有点急,这时我又犯了一个同样的错误:向麦加其问时间。

他二话没说,又十分慷慨地把表给了我。望着麦加其,我真是哭笑不得,只好胡说道:" 我看见你的表有点问题,看能不能修理 一下。 "

这下麦加其奇怪了: " 这表没问题,它一直走得很准时。 "

我张口结舌,于是信口开河:"这表在你们看来是没问题,但在我们中国人看来就一定有
问题。 "

翻译笑了,赶紧圆场: "这样吧,这表先放在麦加其这里走几天,如果没问题就不要修
了。

有此教训,我再也不敢把目光停留在物品上了,而是把头朝上仰着,死死盯住天花板,我想:你总不能把天花板拆下来给我吧。


麦加其看我不断朝上张望,十分纳闷地说:" 我的朋友,你是不是想要那吊灯, 等一下我把它拆下来吧。

我只好苦笑道: " 我的朋友,吊灯我真的不想要,因为它没问题,不需要修理。

现在明白了,阿拉伯人为什么都把自己媳妇的脸蒙着!
oooO ↘┏━┓ ↙ Oooo
( 踩)→┃你┃ ←(死 )
\ ( →┃√┃ ← ) /
  \_)↗┗━┛ ↖(_/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