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搞笑奇文: 贴子 523580
Fish
今天在国际会议中心教训了一个用MSN的美女CEO
经验交流]今天在国际会议中心教训了一个用MSN的美女CEO(转载)
作者:红郎无双 提交日期:2007-6-10 22:57:00


小弟为人一向低调,尽管是一家跨国集团的大中华区高管,但从不讲究虚浮表面的东西,一切都注重事物的实际效用。此次集团在深圳国际会议中心开会三天,全国的分公司都派代表来参加,小弟事先和组委会打过招呼:不要让我坐主席台,不要介绍我,让我在普通席位上。我要在下面观察此次大会的实际效果。小弟不拘一格的行事风格由此可见一斑。
  会议进行中,我一边打开笔记本登录QQ,打字和北京总部的员工沟通一些日常事务。
  忽然听到旁边传来一声轻蔑的“嗤”声,我不禁循声望去。原来我的右边坐着一位气质高雅的美女,两条下垂的唇角透露出一副轻蔑和高傲,看上去27、28岁的样子。身边坐着这样的美女我竟然没发现,可见我做事专心的品格,难怪年青有为啊!
  我说:“有什么问题吗?”。MM说:“据我所知,QQ一般是文化层次比较低或者乱七八糟的人用的,比如不会说英语的人一般都用QQ,所以我从来都不用QQ的,那样和我的CEO身份不配,我们这样一个跨国集团的员工怎么能用QQ呢?多丢脸啊!”。
  我说:“那请问您用什么和外界沟通呢?”。MM说“MSN, of course!”。我说“能让我看看你的MSN吗?我英文不好,让小弟开开眼吧。”
  MM的虚荣心被我调动起来了,把她的笔记本凑了过来,我一看全是英文聊天记录。但真是糗,这时由于鼠标不小心移动到了某个英文词语上,立即显示出金山词霸的程序来。哈哈!这下MM的把柄被我抓到了。
  我心想你说英文好那聊天还离不开词霸嘛?装什么假洋鬼子?
  正想教训一下她,这时小弟的手机响了,接通电话,传来小弟的第九奶美国女友的声音,我用流利的美音和女友交谈“…I’m dying to see you, my pussy! Wait for me, wait for me! I’ll be always fucking you…See you!”。
  等收线后,我发现旁边的MM已经用一种崇拜和惊讶的眼神望着我,刚才一脸的轻蔑和高傲已经荡然无存,搞得我竟有些不知所措。
  MM好半天才缓过神来“真想不到你这种高素质的人也用QQ?”。
  我说“你错了!用QQ还是用MSN跟身份和其它东西没有一点关系。用什么要因人而异。我们总部的员工都是中国人,所以大家都用QQ。起码在我们看来MSN在两点上要输给QQ:一是不能留言;二是占用系统资源太大,速度偏慢,人性化设计差。而QQ则非常符合中国人的使用习惯,非常人性化。当我们和国外客户沟通时,我们又会使用MSN。因为国外没有服务器支持QQ。并不是搞一刀切。”
  我一边说一边打开MSN登录自己的ID给MM看,当看到“比尔盖茨”和“巴菲特”“小布什”等等名人竟然经常在MSN上和我聊天时,MM崇拜得简直要把脸贴到我的脖子上了。
  MM再回头看看自己的MSN,好友基本都是“拉登”的朋友或者是一些住在广州屋村的黑人,MM羞愧之情溢于言表。
  小弟为人一向以理服人,不以势压人。于是借机开导MM:“作为一个管理者要重实际效用而不是虚的东西,该用什么应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我醍醐灌顶的深邃话语点醒了MM,她深刻反思道:“其实我一直也觉得MSN很垃圾,留言都留不了,早就想用QQ了,但就是拉不下面子,这次我想通了,回公司让员工们也都配个QQ,遇到洋人再用MSN,再也不在中国人面前装B扮高级了”。
  我说“这就对了嘛!”
  这时会议结束了,我觉得能让下面的管理层学会务实的作风也不虚此行了。
  这时MM仿佛从我高贵的谈吐中觉察到我不是一般的员工,向我求赐名片。
  我说“对不起!只剩1张了,留着明天去G8给我的小密“默克尔”的。”,说完,我轻轻扶了扶我那价值十万的金丝边眼镜,潇洒的离开了…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