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32251
UnKnow365
中国职工工资总额和平均工资连续4年两位数增长
中国职工工资总额和平均工资连续4年两位数增长
2007-07-02 07:16:10 中国新闻网 【大 中 小】 查看评论
中新社北京七月一日电 (记者王岩)记者今天从中国劳动学会主办的“深化企业薪酬制度改革促进构建和谐社会”论坛上获悉,中国职工工资总额和职工平均工资连续四年实现两位数增长,并分别超过同期国内生产总值、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速度,为改革开放以来职工工资水平增长最快时期。

据悉,二00二年,中国在岗职工工资总额为一万三千一百六十一亿元,到二00六年达到两万三千四百三十九亿元,扣除价格上涨因素,年均递增百分之十三点五,比同期国内生产总值年均递增百分之十点三高三点二个百分点,是一九九八年到二00二年全国在岗职工工资总额年均增长速度的一点九倍。

二00二年,中国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一万两千四百二十二元,到二00六年达到两万一千零一元,扣除价格上涨因素,年均递增百分之十二,比同期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年均递增百分之九点二高二点八个百分点,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职工实际工资收入水平增长最快的时期。
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