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49586
haitao
安徽省公费旅游案牵出广东官员
安徽省公费旅游案牵出广东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9:4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虞伟) 安徽省检察院公费出国旅游案牵出广东“公务考察团”腐败行为,该案起诉书显示,中介机构——欧盟中国协会广州办事处行贿人张文娟曾先后向广东、安徽和云南多个“公务考察团”官员行贿,涉案金额达14万余元、4300美元。张文娟供述,所有“公务考察团”行程均与“徐文艾团”类似,安排了很多旅游行程。

  今日,张文娟将在合肥市庐阳区法院出庭受审。

  安徽受贿官员被判刑

  据了解,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徐文艾为团长的一行10人“公务考察团”在芬兰被查出假邀请函遣返回国后,中纪委、外交部等多个部门调查后发现,此次出国实为公费旅游,具体经办人是安徽省检察院办公室原副主任叶彬,中介机构——欧盟中国协会广州办事处业务员张文娟接下此项业务,安排具体行程,出具假邀请函。

  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检察院的起诉书显示,27岁的张文娟系安徽庐江人,大专文化,去年12月28日,因涉嫌行贿罪被刑事拘留。检察机关调查发现,除芬兰之行之外,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此前举行的多次“公务出国考察”中,叶彬和张文娟存在多次权钱交易。叶彬因自首、主动交代了相关罪行已被法院从轻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广东人事厅有官员收钱

  检察机关调查还发现了更多“公务考察团”背后的权钱交易:广东省人事厅组团到美国时,该厅一副处长先后两次收受了张文娟的好处费3400美元和25000元人民币;云南省公安厅在组团前往南美时,该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郭某也收受了张文娟900美元好处费;昆明市公安局组团赴澳大利亚时,该局出入境管理处处长也收受了张文娟好处费36000余元。检察院在起诉书中并未给上述出境团的性质明确定义,没有说“公务考察团”或“旅游”,只是用“组团”两字代替。

  据检察机关有关人士透露,张文娟在接受讯问时坦言,所有官员出境团均安排了很多旅游行程,与徐文艾事件团类似。昨日记者询问了广东省和云南省外事部门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该省一般不安排官员出境旅游的福利,出境一般都是参加公务考察等公务活动。昨日记者查询欧盟中国协会广州办事处地址等相关信息,均未有结果。

  今日,张文娟因涉嫌行贿罪在合肥市庐阳区法院受审,涉案金额达14万余元、4300美元。对于这个案件,北京、上海多个从事涉外旅游的机构负责人表示,如今旅行社业务员收入跟业务量挂钩,面对市场竞争,不少业务员均通过行贿官员取得业务。

  (南方都市报)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