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49590
haitao
安徽叫停中介机构承办公务出境
安徽叫停中介机构承办公务出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9:4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虞伟) 安徽省人事厅官员昨日表示,徐文艾事件发生之后,政府已经注意到中介机构在官员公费出国旅游中起到“帮凶”的作用,随即下发文件,禁止公费出国(境)培训团由旅游部门或旅行社渠道来承办或转包。

  安徽省在发禁止令,然而国内多个城市却正在开放这个“市场”。2004年1月,“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可以通过旅行社安排公务旅行”被正式写入上海地方法规,这在中国内地众多地方旅游条例中尚属首次。今年初,《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中,也规定公务出访可交旅行社打理。

  对于该不该禁止公务团由中介机构承办,上海一家旅行社负责人称,不能因为存在公费出国旅游就因噎废食。中介机构提供造假服务,完成公费出国旅游公务考察化,这只能说明官员存在出国的需求,中介只是相应地提出了配套措施,如果禁止与中介结构合作,还会催生出其他方式。该名负责人表示,要想杜绝公费出国旅游,还是要政府内部改革管理制度。

  徐文艾考察团对抗组织

  8月7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称,徐文艾一事中考察团及有关责任人主要存在四大问题。记者采访获悉四问题详情如下:

  擅自变更路线,增加目的地国家

  据了解,在给上级审批时,只申请前往芬兰、瑞典进行公务考察,但安徽省检察院办公室原副主任叶彬后来擅自变更出访路线,增加了挪威、丹麦和德国,变成了5个国家。

  以公务考察为名公款出国旅游

  据了解,此次五个国家的行程中,基本上都是安排旅游,只有一项涉及半天的公务活动。

  弄虚作假,对抗组织调查

  据了解,该团在向上级报批过程中,使用了假邀请函,谎称有前往国家机构邀请,在事发之后,还试图隐瞒实情,把一切责任推给中介机构。

  经办人收受贿赂,审批人员把关不严

  据了解,经办人叶彬受贿,目前已被判3年有期徒刑,缓刑3年。另外,审批出国申请的机构,在审查过程中没有发现假邀请函,也未对考察是否存在进行认真调查。(南方都市报)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