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Blue: 港股A股化在所难免
港股A股化在所难免

“水浸”、完成股改加上盈利改善,令内地沪、深A股不足1年已暴涨近2倍,全球媒体目光被吸引的同时,将之谑称为“鹿市”,意旨一群投资“盲侠”仅依赖情绪、消息短线投机入市,令大市紊乱非常。中央放宽资金“自由行”买卖港股,两地股市进一步融合、港股A股化可以预见,A股化有什么特色?就是市盈率高、政策市以及波幅夸张。
  恒指合理市盈率将逾20倍
  内地目前的市盈率超过40倍,部份A、H双边挂牌的折让差价仍达50%至60%,“排洪”令内地股民蜂拥直接购买市盈率不足20倍的H股,分散风险。
  早有分析认为,随着中资股在恒指的比重逐渐增至50%,恒指“合理市盈率”或要改写与内地看齐,达到20倍以上。
  除了“平货”不再,港股日后对中央的政策将愈加敏感。“将来股市一定愈来愈受中央政策影响,以中粮油(0606)为例,中央一声令下暂停玉米业务,即时令其股价大跌。”城市大学管理科学系副教授曾渊沧认为,未来港股无可避免将更受中央政策影响。
  波幅千点成交千亿变等闲
  他同时认为港股日后或较为波动。事实上,本月中旬在内地”排洪”消息出台前,港股即日一度出现高低波幅达1400点的波幅,及后好淡争持之际亦令港股日升日跌近1000点,超过千亿的成交变等闲事。
  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市场毋须对内地“排洪”过份紧张,担心A股化问题。恒生银行副总经理兼投资及保险业务主管冯孝忠认为:“捉摸对冲基金之余,再捉摸内地投资者的(投资)行为,内地股民与本地股民一样是追消息、短炒心理为主。”他续指出,自由的香港市场一直欢迎不同类型的投资者,日后A股的市盈率也会回复正常。


执行力=流程+计划+组织

把理想变成计划,
把计划变成步骤,
把步骤变成行动,
把行动变成成果。

好語說盡人必易之。規矩行盡人必繁之。福若受盡緣必孤。勢若使盡禍必至。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